•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Arm发布新款Cortex-A65AE处理器 可与Cortex-A76AE结合实现感知功能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2-20 16:13:0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Arm于近日发布了最新版的“增强版车用级芯片”,Arm Cortex-A65AE是一款高带宽、低延迟的处理器,旨在安全地应对车用级传感器数据的高通量要求。Arm Cortex-A65AE将通过多线程处理功能及Arm的“双位锁锭”技术来实现上述目标。Cortex-A65AE非常适合采集传感器数据,这得益于其高通量。同时,车企或许会愿意将Cortex-A76AE与Cortex-A65AE这两款芯片结合使用,从而完成感知流程。值得一提的是,Cortex-A76AE非常适用于拟定行动规划。

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Arm Cortex-A65AE,Arm新处理器,Cortex-A65AE自动驾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Arm于近日发布了最新版的“增强版车用级芯片(Automotive Enhanced chips)”,Arm Cortex-A65AE是一款高带宽、低延迟的处理器,旨在安全地应对车用级传感器数据的高通量(high-throughput)要求。

随着车辆自动化程度提升,摄像头、雷达及激光雷达等负责采集数据的传感器数量将随之大幅提升。同时,车内的座舱也将随之提升,增强现实显示屏、安全警示及高精度地图将为驾驶员提供跟我给详尽的实时数据。为及时地将该类数据交付给驾驶员,用户需要提升硬件的安全信息处理水平。

Arm Cortex-A65AE将通过多线程处理功能(multithreading capability)及Arm的“双位锁锭(split lock)”技术来实现上述目标。凭借该功能,处理器可安全上锁,用户安全地交付两款执行相同指令的内核。此外,该款处理器还能发挥多核性能。

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Arm Cortex-A65AE,Arm新处理器,Cortex-A65AE自动驾驶

Arm汽车业务部副总裁Lakshmi Mandyam还解释了Cortex-A76AE与新款Cortex-A65AE的协同方式:

她表示:“当我们想到ADAS或自动驾驶工作量的整条处理链时,这需要从传感器处采集数据,然后感知数据想要告知的情况并拟定行动规划。”

Cortex-A65AE非常适合采集传感器数据,这得益于其高通量。同时,车企或许会愿意将Cortex-A76AE与Cortex-A65AE这两款芯片结合使用,从而完成感知流程。值得一提的是,Cortex-A76AE非常适用于拟定行动规划。

Mandyam表示:“公司与主流车企及一级供应商谈过上述想法。显然,目前需要各类车载计算机来满足未来车辆的要求,无法仅靠某一款或某一个尺寸的芯片设备来满足所有的需求,需要多款计算机和芯片来驱动未来的车辆。”(本文图片选自zdnet.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20041305135I70079501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