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东风柳汽干部再调整,东风在下一盘大棋

每日汽车 罗超 2018-12-19 08:24:08

从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到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颜宏斌、再到此次调整的唐竞,东风公司中70后的人才队伍开始陆续站上舞台在不同领域共同发力,强势助推东风这个庞然大物的奋力前行。

东风的深化改革势必要进行到底。

距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的人事“大换血”过去不到一周的时间,东风的干部调整再次落下重锤。此次,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称东风柳汽)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据悉,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唐竞将升任总经理,原总经理宣颖转任党委书记。包括原党委书记覃柳明、副总经理莫荣博和毛卫国在内的高层领导退出管理团队,或将从事专项工作。

翻开唐竞得履历不难发现,1972年出生得唐竞是个不折不扣的“老柳汽”,它于1996年从吉林大学内燃机专业毕业后随即便进入到东风柳汽从事研发工作,曾在2007年担任东风柳汽技术中心乘用车底盘部部长,随后出任技术中心主任助理。而在2012年,唐竞正式从助理升任东风柳汽乘用车技术中心主任,全权负责东风柳汽乘用车的技术研发工作。此后,在2014年调任东风柳汽总经理助理一职,三年之后升任副总经理。年仅46岁的唐竞已经在东风柳汽工作22年时间,是东风柳汽“少壮派“的核心人物。

东风柳汽,东风柳汽人事调整

(东风柳汽总经理唐竞)

为何此时将唐竞推上台前?东风柳汽实际的经营状况无疑是重要的因素之一。数据显示,2018年前11个月,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走低的态势下,东风柳汽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1.95万辆,与预期目标存在一定差距。东风柳汽需要一个当打之年的领头人带领东风柳汽冲出重围。而对东风柳汽了如指掌的唐竞自然是最理想的选择。不过,更重要的是,从东风改革大局上看,唐竞上台更多彰显的是东风对干部年轻化改革的纵深推进。

在6月27东风第九次党代会上,东风提出,今后五年,围绕建设卓越汽车企业,努力实现“三个领先、一个率先”的奋斗目标。可以明确的是,随着东风规模的日渐壮大,面对越发严峻的市场环境挑战,想要实现高质量的奋斗目标,转型升级、深化改革是必须的前进方向,这无疑对东风的干部队伍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

而以往思维固化、积极能动性不高的干部队伍便成为深化改革路上的痼疾顽症,干部年轻化的改革势在必行。这也就意味着为推进东风继续向前发展,关键在于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归根到底在于培养选拔一批又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接续奋斗,为东风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东风柳汽,东风柳汽人事调整

与此同时,在东风第九次党代会举行两天后,中共中央政治局也召开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对干部年轻化、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东风的干部改革指明了工作方向。

也正是在这两次会议的指导下,东风开始围绕“岗位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三项原则,对东风公司进行大刀阔斧的深化干部人事改革,不断激发东风员工的工作热情,重塑东风公司年轻化的干部形象。

从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到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颜宏斌、再到此次调整的唐竞,东风公司中70后的人才队伍开始陆续站上舞台在不同领域共同发力,强势助推东风这个庞然大物的奋力前行。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9082409249I70079140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