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俄罗斯研发复合催化剂 利用银纳米颗粒降低CO还原反应温度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2-19 06:2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国立科技大学的俄国化学家们研发了新款复合催化剂,用于一氧化碳氧化。该款催化剂由六方氮化硼与银纳米颗粒组成,该类材料可实现一氧化碳的全面转化,但反应温度务必控制在194℃。据Journal of Catalysis透露,该温度接近该工艺的催化温度。未来,研究人员将提升材料中银的浓度(比重),将再一步降低催化温度。该款混合材料中含有价格较为低廉的银,从而组成了一款高效的催化剂。为获得这类银纳米颗粒,研究人员采用了聚乙二醇溶液,并利用紫外线效应实现了硝酸银的分解反应。详见正文。

轻量化,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一氧化碳催化剂,俄罗斯研发复合催化剂,俄罗斯银纳米颗粒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国立科技大学(NUST MISIS)的俄国化学家们研发了新款复合催化剂(混合式触媒,hybrid catalyst),用于一氧化碳氧化(carbon monoxide oxidation)。该款催化剂由六方氮化硼(hexagonal boron nitride)与银纳米颗粒组成,该类材料可实现一氧化碳的全面转化,但反应温度务必控制在194℃。据Journal of Catalysis透露,该温度接近该工艺的催化温度。未来,研究人员将提升材料中银的浓度(比重),将再一步降低催化温度。

轻量化,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一氧化碳催化剂,俄罗斯研发复合催化剂,俄罗斯银纳米颗粒

俄罗斯国立科技大学的教授Dmitri V. Golberg带领一群俄罗斯及澳大利亚的化学家门研发了该款新催化剂,这款高效的催化剂可被用于一氧化碳的转换。经试验证明,该款混合材料中含有价格较为低廉的银,从而组成了一款高效的催化剂。为获得这类银纳米颗粒,研究人员采用了聚乙二醇(polyethylene glycol)溶液,并利用紫外线效应实现了硝酸银(silver nitrate)的分解反应。

轻量化,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一氧化碳催化剂,俄罗斯研发复合催化剂,俄罗斯银纳米颗粒

该类材料混入高浓度的银纳米颗粒后,可实现减重1.4%,并发挥最优能效。这类复合催化剂可在194摄氏度时发挥催化反应,将一氧化碳转化为二氧化碳。

然而,科学家们指出,该款催化剂当前的参数或将帮助其净化工厂的有害废气排放物。未来,通过降低一氧化碳的转化温度,该类催化剂材料还能被用于降低汽车尾气的一氧化碳排放量。(本文图片选自misis.ru)

轻量化,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一氧化碳催化剂,俄罗斯研发复合催化剂,俄罗斯银纳米颗粒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90626302630I70079145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