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动荡之下 美国汽车工业面临的四大问题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12-19 06:00:37

SUV,销量,美国汽车销量,美国汽车工业面临的问题,美国汽车进口量,外国车企在美建厂潮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的汽车销量正接近历史最高水平,但美国的汽车工业却正处于巨大的动荡之中。

美国汽车制造商们正在面临一个不可持续的现状:他们拥有太多的工厂,生产出的汽车却不再是美国人所想要的。这就是通用汽车关闭四家美国工厂、而福特汽车正在进行重大重组的原因。

外国车企在美建厂潮

美国汽车工厂产能过剩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外国汽车制造商们三十年多年来大举在美国兴建工厂。截止到目前,外国汽车制造商们在美国共经营着19家汽车组装厂,这一数字还在继续增长。今年早些时候,沃尔沃汽车在美国新建了一家工厂;丰田与马自达正在阿拉巴马州合资建立一座新工厂;宝马正扩大其在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而该工厂已经是其在全球最大的工厂,此外宝马还考虑在美国新建一家发动机工厂。

这些工厂降低了外国汽车制造商对美国客户的运输成本、缩短了交货时间,还降低了汇率波动的风险。过去三十年,这些工厂帮助使外国汽车制造商在美国的市场份额翻了一番,目前美国销售的汽车有一半以上是由外国汽车制造商生产的。

外国汽车品牌在美市场份额的增长是以牺牲美国本土汽车制造商为代价的。1988年,当丰田汽车在美国肯塔基州开设工厂,开启在美新建工厂的热潮时,美国通用、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控制了美国汽车市场74%的份额。如今,这三家汽车制造商在美国汽车市场的份额仅占44%。通用汽车一半工厂的产能利用率不足80%,而这通常是工厂的盈亏平衡点。美国汽车研究中心工业、劳动与经济部副主席Kristin Dziczek表示,“每家工厂的产能都未能得到充分利用,这种现象在通用汽车更为明显。”

SUV突然爆红

消费者喜好的变化一定程度上也导致了供应过剩。近年来,消费者的购车偏好突然从传统轿车转向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和卡车,使得一些轿车制造厂的产能远远超出所需,而一些生产SUV的工厂实际上正面临产能紧张的局面。

一些汽车工厂已经从轿车改为生产SUV和卡车。福特已使一家原本生产福克斯车型的工厂开始生产新款Ranger皮卡,此外,福特还在一些产能利用率不高的工厂裁员1,150人,并将大部分工人转移到生产SUV的工厂。克莱斯勒也计划关闭底特律的一家发动机工厂,并重新开工生产Jeep大切诺基。

然而,将工厂生产重点从轿车转向卡车是一个昂贵的过程。SUV虽然越来越受欢迎,但还不足以完全填补汽车制造厂的所有闲置产能。而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也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填补上产能空缺。这也是通用汽车计划关闭工厂、而福特汽车在其为数不多的美国工厂削减轮班和岗位的原因。

汽车销量下滑

2010到2016年间,美国汽车销量基本上呈直线增长,销量增长了三分之二以上。但去年,美国汽车销量下降了5%,今年前九个月的销量虽略有上升,但即使今年全年勉强实现小幅增长,也无法回到2016年创纪录的销量水平。

市场研究咨询机构LMC Automotive分析师Jeff Schuster表示,“目前我们已经从2016年的顶峰状态开始慢慢收缩,随着更多工厂加速转向生产跨界车和SUV,也将有更多工厂遭遇和通用汽车一样的局面。”

汽车进口量

美国汽车工业的另一问题在于汽车进口量。通用关闭工厂,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一些国会议员将其归因为从欧洲和亚洲进口的汽车量,以及美国汽车制造商在墨西哥工厂生产汽车然后进口。外国汽车出口到美国是该国工厂面临竞争的一个原因,但不是主要原因。目前在美国销售的大部分汽车仍然是美国制造的。

外国汽车制造商们去年在美国本土总共生产了520万辆汽车,这比墨西哥和加拿大工厂出口到美国的汽车总量还多出大约100万辆,也几乎是去年美国从亚洲进口的汽车数量的两倍,是从欧洲进口汽车数量的四倍多。此外,美国大部分从亚洲和欧洲进口的汽车均是轿车车型,而不是SUV。因此,随着美国人减少购车,美国也可能减少一些外国汽车进口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90611301130I70079114C302.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