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上市,2022年将导入10款日产智行车型

盖世汽车 杨晓红 2018-12-19 15:26:00

12月18日,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ALTIMA正式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17.98 万元-26.98万元。同时,为加速日产智行在中国的落地,东风日产宣布至2022年将导入10款日产智行科技车型。

东风日产,东风日产,天籁上市,日产智行车型

第七代天籁ALTIMA

第七代天籁ALTIMA以智能动力、智能驾驶、智能互联三大领域标杆技术,8大超越同级标准,力图打造中高级车市场新标准。

应用V-Motion2.0日产全球设计语言,第七代天籁外观全面升级,车身线条流畅动感、棱角分明,极具美感和力量。新车搭载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2.0L VC-TURBO智控引擎,实现压缩比8:1(高性能)-14:1(高效能)智能无级切换,输出同级最强的185kW最大功率和380N·m峰值扭矩,配合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带来能效卓越且低碳环保的动力。日前,VC-TURBO智控引擎荣获2019沃德十佳发动机。

东风日产,东风日产,天籁上市,日产智行车型

为创造更好的驾驶体验,第七代天籁搭载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ProPILOT智控领航,实现0-144km/h车速范围内自适应巡航,成为国内合资量产轿车中首款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的车型。

东风日产,东风日产,天籁上市,日产智行车型

多达11项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全面的主动安全辅助配置,同时还配备了同级功能最多的车联网系统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为车辆提供OTA无限迭代升级、智能语音控制、车载全时导航、车载WiFi热点、24小时在线娱乐、双设备同时连接等互联科技,实现200多种场景的人车互动。同时,三屏联动智能化显示系统,通过3D平视显示屏、8英寸悬浮式多功能彩色中控屏、HUD平视显示系统三屏联动,将海量的行车信息有序分屏。

日产智行2022导入计划

承接东风有限TRIPLE ONE 2022中期事业计划,东风日产以日产智行为核心,积极导入领先技术,扩大产品阵营,推动全产业链创新与升级,发布“日产智行2022导入计划”。

在智能驾驶方面,以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落地为开端,逐步实现自动驾驶技术从L2至L3进化;随着智能动力技术的导入,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技术也将引入中国;到2020年,将陆续投放4款L2级别自动驾驶汽车;2021年,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量产。

东风日产,东风日产,天籁上市,日产智行车型

智能动力方面,随着Zero Emission、VC-TURBO智控引擎、e-POWER等先进动力技术的导入,保持电动化及内燃机领域领先地位;到2022年,投放4款搭载VC-TURBO智控引擎的燃油动力汽车,4款搭载e-POWER技术的产品;继2018年轩逸·纯电上市后,到2022年还将投放3款全新的Zero Emission纯电动汽车

东风日产,东风日产,天籁上市,日产智行车型

智能互联方面,顺应行业前沿趋势,充分考虑消费者需求,车联网系统每年将实现跨越式的迭代升级,无缝连接消费者的用车与生活。

按照计划,至2022年,东风日产将共计投放10款智行车型。

东风日产,东风日产,天籁上市,日产智行车型

此外,东风日产还将全面推进智能体验,集智汇、呈智见、悦智享,构建场景化、体验化、智能化的线下空间。继2018年北京和广州两家日产智行体验馆投入运营,未来将加快步伐,以每年3-6家的速度,辐射更多城市。而专营店形象焕新升级,科技化体验设备配置,以及2000+运营站,将让更多消费者近距离感受日产智行的魅力。

日产智行“智能中枢”

在科技浪潮推动下,全球进入工业4.0时代。与世界同步,中国的汽车产业,正在进入轻量化、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五化”新时代。

东风日产,东风日产,天籁上市,日产智行车型

日产汽车于2016年日内瓦车展上首次发布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提出了日产智行全球战略构想,聚焦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技术领域,这是赋予汽车生命和智慧的智能中枢。

东风日产,东风日产,天籁上市,日产智行车型

日产汽车分阶段部署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ProPILOT智控领航、ProPILOT Park智动控制辅助泊车,引入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技术,推动自动驾驶技术持续迭代和升级。全球独创的“脑控车”(Brain-to-Vehicle)技术,重新定义人与汽车之间的互动,使汽车向驾驶者学习成为可能。

日产汽车还积极推动Zero Emission、e-POWER智充电动等技术开发,扩大电动化产品阵容,持续巩固电动车领域领先地位。此外,日产汽车正在研究e-Bio Fuel-Cell酶生物燃料电池,开发清洁、高效、便于供给的动力系统。

东风日产,东风日产,天籁上市,日产智行车型

应对未来日益复杂的出行路况,日产汽车与NASA正在合作开发SAM无缝自动出行(Seamless Autonomous Mobility),将实现数以百万计的无人驾驶汽车与驾驶者之间的和谐共处。

基于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技术,日产汽车全面打造智慧出行新体验。正在开发的“日产电动车生态系统”(NISSAN Energy Electric Vehicle Ecosystem),在能源供应、能源共享、能源存储等方面构建汽车与能源系统连接的新标准。

东风日产,东风日产,天籁上市,日产智行车型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表示:“作为集日产智行之大成的首款车型,第七代天籁ALTIMA的智耀上市,必将以颠覆性的产品实力,开启东风日产智能进化新纪元,树立中高级车市场新标准,引领未来智能出行新生活!”

陈昊向盖世汽车等媒体表示,“走过15年历程,东风日产截至今年的总销量已经超过1千万台。东风日产在前15年,一是遇上了好的时代,中国汽车行业高速成长,我们一路跟随着成长。二是遇到了两个好股东的全力支持,三是有一个好团队和好的企业文化。如果向前看未来的15年,全球汽车行业面临革命性变化,将面临三个挑战:一是竞争加剧,整个全产业链毛利率都在下降,二是新造车势力的进入,选择从新的动力系统开始革命,三是汽车企业如何能够用有限资源分配在智能化、电动化、共享化等方面。”

为此,陈昊强调,“东风日产未来五年只做一件事,就是把日产智行做深做透,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卖正确的车型,满足消费者需求,让他们理解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并且感到满意,这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对我们来讲,五年之后,希望东风日产在所有合资企业中,按照品牌进行划分,从销量、市占率、盈利能力、品牌好感度、客户满意度、企业经营质量、产品质量等维度衡量,到2022年,能够挑战合资品牌TOP 3。”从第七代天籁开始,东风日产已经开始朝向这个目标大步向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9032600260I70079285C102.shtml

文章标签: 东风日产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