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TOP 5又变了!2018年11月皮卡销量排行榜

中国皮卡网 2018-12-17 09:38:44

2018年对国内皮卡行业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眼下,整体汽车市场全年销量负增长已成定局,在车市寒冬里依然春意盎然的皮卡市场便越发显眼了起来。2017年,国产皮卡累计销售410665辆,今年能否取得新高,眼下的11月、12月成为了关键。

近日,中国皮卡网从乘联会获得了2018年11月及1-11月国内主流皮卡车企的工业销量数据,数据显示:11月,全国16家皮卡车企单月销售42740辆,同比增长率为9.6%;1-11月累计销售398820辆,同比增长13.5%。

销量,11月皮卡销量排行榜

按照往年规律,年底各大车企进入冲量阶段,每年的最后一个月将迎来销量高峰,在前11个月累计销量接近40万的基础上,今年皮卡销量突破45万几乎没有悬念。那么,11月份各大企业的表现如何呢?小编进一步梳理了各品牌、各车型的销量情况,具体数据及排行如下:

销量,11月皮卡销量排行榜

销量,11月皮卡销量排行榜

11月的车型销量排行榜中明显多了新面孔,刚刚上市不久的长城风骏7和郑州日产锐骐6已经榜上有名,重要的是,榜单TOP 5中有三名易主,这在今年的皮卡市场上已经算是不小的变动。

风骏7上市8天销量便突破了3000台,充分展现了长城市场霸主的魄力。不过,“加量不加价”的风骏7不仅给其他皮卡车企带来了压力,也抢了自家兄弟风骏6的风头,第一次亮相便拿下了榜单季军宝座,未来潜力自然不可估量。当然,风骏7的强势杀入给了风骏6优惠甚至降价的可能性,加上今年以来始终保持正增长的常胜将军风骏5助力,展露锋芒的长城皮卡已经不再满足于30%的市场份额,可见,长城“2020年销量20万辆”的目标不仅仅是说说而已。

销量,11月皮卡销量排行榜

亚军江铃域虎单月销售4697辆,同比增长6.6%,成为了JMC皮卡的销量支柱。一直以来,江铃累积的好品质和好口碑始终是金字招牌,最近,江铃在推进产品升级国六的同时,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新能源皮卡的研发。不过,上有销量稳如泰山的风骏5,下有极具爆发力的风骏7,亚军域虎的压力想必并不小,接下来,域虎是继续保持优势,还是被风骏7弯道超车,我们等待市场给出答案。

销量,11月皮卡销量排行榜

除了长城新品之外,江西五十铃瑞迈与上汽大通T60杀进榜单前五,为TOP 5的变动再加了一把火。

早在今年6月,T60便成功进入过TOP 5行列,这样的成绩对一个上市仅一年半的新车来说十分不可思议,但对拥有大品牌背书还极具创新思维、热衷突破的企业来说,却是意料之内的。11月,大通T60皮卡销售2160辆,同比增长107.9%,其中海外出口1007辆,同比增长299.6%,在车型排行榜和品牌排行榜均位列第五。

此外,上汽大通打造的跨界皮卡 T60 Cross版已经正式售卖,这款官方改装的皮卡车型不仅十分炫酷,还能享受挂牌年检无忧的福利,让众多皮卡用户感到惊喜。

销量,11月皮卡销量排行榜

两年多以来,江西五十铃瑞迈持续积累的高增速得到了回报——11月,瑞迈单月销售2671辆,同比增长10.1%,位居榜单第四位,为年末市场带来了惊喜。与此同时,高端皮卡D-MAX也迎来了爆发,11月单月销售1686辆,同比增长150.9%,稳稳接过了增速冠军的接力棒。

销量,11月皮卡销量排行榜

自从10月末锐骐6上市后,郑州日产便开启了三兄弟并肩作战的模式。其中,锐骐单月销售2093辆,相比以往略有下降,很明显,用户往往对新车有着更高的关注与好奇。11月,纳瓦拉单月销售2076辆,位居榜单第七位,锐骐6单月销售1552辆,位居榜单第十一位,三款产品合力后,郑州日产单月销售5921辆,同比增长121.3%,险些超过第二名。


销量,11月皮卡销量排行榜

11月同样呈现销量正增长的还有骐铃皮卡、江淮帅铃系列、长安神骐皮卡和东风御风P16。

2018年,骐铃全系皮卡换装新动力,经典JE493柴油发动机揽获了相当一部分忠实用户,加上最高直降6000元的优惠力度,让骐铃皮卡的性价比更加突出。

长安轻型车是最近皮卡市场关注的焦点,神骐系列主打性价比,11月销量成绩可圈可点,不过,旗下全新皮卡产品,未来布局中高端市场的凯程皮卡明显更夺人眼球。据网传消息,凯程皮卡可能是长安轻型车与PSA(标致雪铁龙)合作研发的一款车型,所以该车的定位可能比纯自主皮卡要高,预计售价可能在10-15万元区间。

销量,11月皮卡销量排行榜

不过,并非所有皮卡车企都能在车市寒冬里保持生机,11月有多款皮卡车型的表现不尽人意。虽然多年积累的深厚家底让福田拓陆者仍然位居榜单前十,但郑州日产锐骐6的追赶很可能带来新的变化,拓陆者需要新动作,来给用户一个定心丸。

同样走到转型路口的还有另外两家老牌企业中兴汽车和黄海汽车。整体上看来,两家企业在2018年发声较少,上市的新产品也不多,不过,这两家企业都拥有比较深厚的用户基础,并分别位于河北、辽宁解禁省份,拥有着先天的地域优势,销量回升仍有潜力。

销量,11月皮卡销量排行榜

2018年即将尘埃落定,眼下,各大皮卡车企埋头研发国六产品,这场史上最严厉的尾气排放标准明年将在多地提前实施,很可能给2019年的皮卡市场格局带来巨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70938443844I70078722C104.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