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Mobileye CTO:自动驾驶车辆是AI平台 交通安全性成最大难题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2-14 11:50:5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Mobiley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Amnon Shashua负责自动驾驶车辆前沿技术的研发。他认为自动驾驶车辆就是一个人工智能平台,凭借车载计算机来感知风险并在一瞬间作出驾驶决策。交通致死事故成为自动驾驶理念的最大障碍,众多车企也在竭力解决该问题。因此,车企不得不改进其技术,各大公司需要反复验证其自动驾驶技术的安全性,确保其经得起考验。在2021年前,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持续投资,目前自动驾驶尚处于研发阶段,公司尚无法盈利,也无法预计未来所能获得利润。详见正文。

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Mobileye CTO自动驾驶,Mobileye人工智能平台,Mobileye自动驾驶安全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Mobiley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Amnon Shashua负责自动驾驶车辆前沿技术的研发。他在中心城区(Center City)希伯来大学(Hebrew University)美国校友会举办的活动上向听众透露:“自动驾驶车辆就是一个人工智能平台,凭借车载计算机来感知风险并在一瞬间作出驾驶决策。”

他解释道:“车辆是人工智能的理想应用平台,需要智能、感知、决策,有点类似打桥牌的感觉。此外,想象下,如果每个家庭只需要一辆自动驾驶汽车,那么该车辆可以先将孩子送到学校,然后送你们就去上班,然后自己开回车库里。”

投资者们想要了解:自动驾驶车辆技术竞争激烈,胜负究竟如何?

目前,优步、Alphabet、苹果、福特、通用、Waymo、宝马及大众都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优步计划开展自动驾驶路测,而Alphabet则在亚利桑那州推出了首个美国境内的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Waymo One。

交通致死事故成为自动驾驶理念的最大障碍,众多车企也在竭力解决该问题。

安全性是头等大事

Shashua表示:“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确保安全性。美国每年有4万人因交通事故而丧命,但这都要归咎于人员的驾驶失误或不当操作。”

他补充道:“若每年有4万人死于自动驾驶车辆,这绝对不会被当今社会所接受。哪怕死亡人数降至1万人/年,同样不会被社会所接受。因此,车企不得不改进其技术,各大公司需要反复验证其自动驾驶技术的安全性,确保其经得起考验。”

据他估计,自动驾驶车辆的到来最快也要等到2021年,但这类车辆只能在天气良好的状况下行驶,业内还需要花费2-4年才能研发新技术,使得自动驾驶车辆能够应对恶劣天气下的行驶并确保其安全性。

Shashua透露:“在2021年前,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持续投资,目前自动驾驶尚处于研发阶段,公司尚无法盈利,也无法预计未来所能获得利润。等50年后,或许所有的车辆都是自动驾驶车辆了。届时,交通灯等设备就可以取消了,甚至连停车场都省了。”

此外,通用、福特等传奇性美国车企则对该发展趋势表示兴奋,尽管届时其销量将下滑。这两家公司已经认识到,未来的市场是“移动出行”市场,而非“汽车(销售)”市场。(本文图片选自philly.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41150505050I70078412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