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英国拉夫堡大学主导Levitate项目 评估互联与自动驾驶引入欧洲后的影响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2-12 06:1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英国拉夫堡大学主导了一项为其三年的项目活动,旨在评估向欧洲引入互联与自动驾驶车辆后所造成的影响。该项目名为Levitate,涉及资金570万英镑(约合716万美元),该笔资金由欧盟提供,旨在帮助欧洲都市规划互联与自动驾驶车辆,并研究该技术对欧洲交通基础设施及社会的影响。Levitate项目于本月启动,将考虑自动驾驶车辆对安全性、交通拥堵及环境的影响,同时致力于作出关键性政策决策,从而实现利益最大化。详见正文。

英国拉夫堡大学主导Levitate项目 评估互联与自动驾驶引入欧洲后的影响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拉夫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主导了一项为其三年的项目活动,旨在评估向欧洲引入互联与自动驾驶车辆后所造成的影响。

该项目名为Levitate,涉及资金570万英镑(约合716万美元),该笔资金由欧盟提供,旨在帮助欧洲都市规划互联与自动驾驶车辆,并研究该技术对欧洲交通基础设施及社会的影响。

Levitate项目于本月启动,将考虑自动驾驶车辆对安全性、交通拥堵及环境的影响,同时致力于作出关键性政策决策,从而实现利益最大化。

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principal investigator)兼英国拉夫堡大学设计学院教授Pete Thomas表示:“这类车辆将带来诸多新挑战,也可能对当前的移动出行造成正面和负面的影响。我们的工作是为Levitate项目提供新的科学依据,从而让各城市及地区作出适于不同环境的政策决策。”

研究人员将与欧洲、澳大利亚、中国和美国的九家学院和研究机构及大曼彻斯特区交通局(Transport for Greater Manchester)、维也纳市开展合作。伦敦、巴塞罗那、巴黎、斯图加特、柏林、阿姆斯特丹及哥德堡等城市也参与了该项目。

某些预期值表明,到2030年,完全自动驾驶车辆所占比重将达到25%,剩余车辆则为高度自动化驾驶的车辆。

在碰撞事故中,鉴于因人员操作过失而导致的事故占比达到了90%,互联与自动驾驶车辆或将提升年车辆的安全性,但仍有诸多难题亟待解决,包括:消费者担忧对操作系统的掌控力不足、担心在人工驾驶与车载系统驾驶切换时出现问题。

Thomas表示:“此外,据估计,车辆自动化有助于提升残障人士的移动出行,或许还能提升交通流,并将道路使用的效率提升14%,还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Levitate项目将创建一款基于网页的套件,帮助城市规划人员预测自动驾驶移动出行对城市造成的影响以及所需的配套基础设施。此外,前者还将仔细检查移动出行技术,并作出选择,从而获得最大的经济回报。(本文图片选自itsinternational.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20611281128I70077884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