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观致汽车、一汽轿车、比亚迪等21个品牌库存深度超两月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8-12-11 10:38:12

近期,各家车企陆续公布2018年11月销量,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11月仍有部分企业销量继续下跌,但亦有多家车企实现正增长。整体来看,相对10月份,11月车企情况似有好转。不过结合汽车经销商的库存情况来看,得出的结论则有所不同。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8年11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11月份库存深度超过2个月的品牌有21个,分别为东风标致、奇瑞汽车、东风雷诺、长安轿车、长安福特、北汽绅宝、观致汽车、一汽轿车、广汽三菱、江淮汽车、东风雪铁龙、广汽菲克、斯柯达、吉利汽车、上汽荣威、捷豹-路虎、比亚迪、宝骏汽车、北京现代、华晨中华、一汽马自达。

吉利汽车,一汽轿车,经销商库存,吉利库存

11月份21个品牌库存深度在2个月以上(图片来源: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据了解,根据国际同行业通行的惯例,库存系数在0.8-1.2之间,反映库存处在合理范围;库存系数> 1.5,反映库存达到警戒水平,需要关注;库存系数>2.5,反映库存过高,经营压力和风险都非常大。而在11月份,库存深度超过2个月的品牌不仅比10月份多出了11家,库存深度也创下新高。据盖世汽车了解,10月份,库存深度最高的是长安轿车,库存深度为2.9,而在11月份,排位居首的东风标致库存深度则高达3.8。

吉利汽车,一汽轿车,经销商库存,吉利库存

10月份10个品牌库存深度在2个月以上(图片来源: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从以上库存情况可以看到,经销商库存压力正在逐步增大,究其原因,主要是受到经济大环境影响,汽车市场整体需求量降低,另外,临近年底,来自于厂家的压库使其库存压力进一步增加。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12月份情况难有改观,为冲击全年目标,经销商提车任务量会增加,库存压力会进一步加大。

而值得注意的是,经销商库存压力一再增高,不仅会为经销商企业的经营带来风险,同时对于车企接下来一个月甚至2019年销量的增长带来压力,因为今年推出的一些车并没有真正交付到消费者手中,还需要明年继续消化。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11038123812I70077747C102.shtml

文章标签: 吉利汽车 一汽轿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