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Opener将于明年发售BlackFly“飞行汽车” 获得前谷歌高管支持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2-11 07:2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在加州帕洛阿尔托的一座不起眼的建筑物中,有一支名为Opener的初创公司团队获得了谷歌联合创始人Larry Page的支持,旨在打造一款颠覆当前个人出行的飞行汽车。该款航空器可搭载一名乘客,无需飞行执照,其最终成本或许与一辆SUV相近。最近,随着电池能量密度、推进系统及感知与规避技术的进步,业内开始大肆投资飞行汽车。该类产品的总体理念是:相较于传统直升机或私人飞机,该款电动垂直起降车辆的设计趋于小型化,运行时较为静谧、安全性高、飞行操作便捷,且价格更为便宜。详见正文。

Opener将于明年发售BlackFly“飞行汽车” 获得前谷歌高管支持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加州帕洛阿尔托(Palo Alto)的一座不起眼的建筑物中,有一支名为Opener的初创公司团队获得了谷歌联合创始人Larry Page的支持,旨在打造一款颠覆当前个人出行的飞行汽车。该款航空器(aerial craft)可搭载一名乘客,无需飞行执照,其最终成本或许与一辆SUV相近。

Opener是一家初创公司,旨在挑战“飞行汽车”,更精确的说法是垂直起降车辆(vertical take-off and landing vehicles),这是由于其大部分功能更类似于无人机或直升机,而非拥有飞行功能的道路车辆。

最近,随着电池能量密度、推进系统及感知与规避(sense-and-avoid)技术的进步,业内开始大肆投资飞行汽车。该类产品的总体理念是:相较于传统直升机或私人飞机,该款电动垂直起降(VTOL)车辆的设计趋于小型化,运行时较为静谧、安全性高、飞行操作便捷,且价格更为便宜。

Opener的最终愿景是希望该类“飞行汽车”的最终价格足够便宜,使常规家庭能够负担得起。

其技术顾问Alan Eustace(前谷歌高管)表示:“该产品或将解决严峻的交通危机。在他的理念中,所有人都能使用这类飞行汽车,从帕洛阿尔托到旧金山只需11分钟。若使用地面交通,目前则需要90分钟,如遇高峰时段,路上的耗时或许会更久。”

Opener推出的BlackFly在加拿大进行了试飞,以72英里/小时的时速飞行了40英里。该款飞行汽车的初次飞行则放到了美国总部,当时以62英里/小时的时速飞行了25英里。两次试飞的差异主要是由于加拿大和美国对车辆分类及相关法规中的差异引起的。

首款BlackFly将于明年开始发售,当目前的法规限制了其使用范围,目前仅能在郊区使用。在美国,该款产品被归类为超轻型航空器,所以无需飞行执照,用户可直接操控该“飞行汽车”,可在非拥堵地域飞行。

在“飞行汽车”能够实际应用前,需要美国联邦及地方法规及基础设施进行改动,使其适用于这类新型交通工具。据分析人士及专业人士预计,该类“飞行车辆”至少要等五年才能真正获得应用。(本文图片选自cnbc.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10726282628I70077684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