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特斯拉上海工厂招标 明年投产就能扭转销量?

每日汽车 2018-12-10 07:53:29

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临近开建,预计2019年下半年投产。但特斯拉不仅要跟自己的本土化节奏赛跑,同时还将面临一众中国造车新势力的竞争。

12月7日,据知情人士披露消息和相关文件显示,特斯拉已启动上海超级工厂建设的招标程序,至少有一家承包商已开始采购材料,这证明了特斯拉在华工厂即将开建。

此前未被报道的细节显示,上海建工集团参与了投标,而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的一家子公司也正在为该工厂的地基准备材料。

销量,特斯拉,特斯拉中国

这座投资20亿美元被称为“超级工厂”的特斯拉汽车制造基地也将是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的汽车工厂,其进展被广泛视为中美关系的反映,以及中国开放市场的程度。同时这座工厂也是特斯拉的一个重大赌注。因为中美贸易战的关系,使得特斯拉利润大幅度下滑,而其如果这座工厂能够发挥其应有的作用,特斯拉就能够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扩大业务,提升产能、销量以及利润。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带领下,特斯拉已开始寻求有意建设这家工厂的公司的投标。当地一家官方招标平台上也有一份建设文件。上述两名人士还表示,上海建工集团是参与竞购的几家公司之一,但由于信息不公开,他们拒绝透露姓名。

销量,特斯拉,特斯拉中国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网站上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旗下的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正准备在12月下半月交付大量混凝土管桩和钢管桩桩尖,用于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地基建设。

对于这份信息,特斯拉拒绝置评,上海建工集团没有回应记者关于此提问。宝冶母公司中国中冶集团的一位管理人士表示确实有参与其中。

目前,特斯拉在中国正面临来自一系列类似上汽集团、北汽集团等传统车企的新能源车型以及像蔚来这样新造车势力的日益激烈的竞争。在中国提高对美国的关税后,特斯拉在华的销售额大幅下滑。第三季度特斯拉在华销量为3,169辆,下滑37%,10月份更是暴跌70%,销量只有211辆。尽管特斯拉习惯在季度末的月份抬高产销量,但极低的数字仍然和在美国本土形成强烈的反差。这也使得特斯拉不得不采用官方补贴的方法,来保持其车型的价格在中国消费者可承受范围内。

销量,特斯拉,特斯拉中国

为了进一步降低价格,特斯拉表示,计划从2019年起,在新工厂生产面向大众市场的Model 3车型,并将其制造和供应链本地化。新工厂是特斯拉在美国以外的首家超级工厂。

上海市政府周三晚些时候在其官方网站微信上发表声明称,上海市市长应勇已经参观了超级工厂的现场,据了解准备工作已接近完成,工程项目很快就会开工。

应勇指出,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上海经济的重大支撑,要加快培育新能源汽车等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要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全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重大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见效。工程方表示明年下半年将在一定程度上投产。

销量,特斯拉,特斯拉中国

临港附近的一名居民表示,地面准备和围栏工作似乎已接近完成。“这里面的工人都比较拼”,这位人士表示。“有时他们为了追赶工程进度会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

目前,特斯拉现在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场,也是发展最快的新能源市场,无疑是一块无比诱人的蛋糕。但是随着像上汽集团、北汽集团等拥有实力的自主品牌在新能源上的大力发展,以及蔚来这样的造车新势力的投入,越延后,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就会越艰难。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00753295329I70077478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