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日产和戈恩正式被起诉 日产CEO西川广人或也难辞其咎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12-10 15:32:02

日本检方起诉日产和戈恩,日产前董事长戈恩被捕,日产CEO西川广人责任

盖世汽车讯 据日本国内媒体周一(12月9日)报道,东京检方起诉日产汽车公司及其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将戈恩金融不当行为的焦点转移到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及其首席执行官身上。

当地时间11月19日,戈恩因涉嫌与日产前董事格雷格·凯利合谋,在2010年之后的五年多时间里少报约50亿日元的收入而被逮捕。戈恩和凯利也因此一起被起诉。此外,日产汽车公司周一也因在其年度报告中造假而被起诉。

消息人士称,东京检方计划于12月10日以同一罪名(少报收入,但期限变更为2015-2017年间)再次逮捕戈恩和凯利。2015至2017年间,戈恩涉嫌少报约40亿日元薪酬。两人将继续被拘留,不得保释。

另一名消息人士称,日产公司内部普遍担心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以及其他人也将被起诉。分析人士表示,不管最后结果表明其他高管也知晓戈恩的不当行为,还是公司缺乏足够的内部控制,日产很难不受到指责。

著名律师兼前检察官Nobuo Gohara表示,“通常情况下,如果涉及到伪造财务申报文件,公司和犯罪者均将受到指控。现在,日产CEO西川广人的问题突然变大了。我们很难忽视西川广人在这一系列事件中的作用,相反,这成为目前的主要焦点。”

戈恩和凯利尚未通过律师发表任何声明,但日本媒体报道称,两人均否认相关指控。

日前,日产又加大了对戈恩的攻势。当地时间12月8日,该公司表示,正试图阻止戈恩的代表进入其位于里约热内卢的一套公寓,以防止戈恩消除或摧毁证据。此前,一家巴西法院已批准戈恩有权进入此处房产,但日产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正寻求上诉更高一层法院以撤销这一决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0033202322I70077610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