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接棒10月,日系助力广汽11月产销再创新高

每日汽车 曹佳东 2018-12-10 14:42:23

11月产销同比双超11%,日系合资企业销量同比、环比均实现双增长,带领广汽集团向着年关奋力冲刺。

2018年的车市在一路“唱衰”中步入年尾,不过在行业普遍下滑中,广汽集团汽车的11月产销却同比均实现双位数增长。其总产量达到21.25万辆,同比增长11.72%、销量为20.41万辆,同比增长13.09%,这也是十月份之后的第二个月,广汽集团同比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销量,广汽本田,广汽11月销量

同时在前11月内,广汽集团累计生产汽车199.24万辆,销售汽车196.12万辆,同比增长8.52%和7.59%,这也与如今的大势有着极为相反的表现。当然,其中贡献最大的便是旗下多家日系合资企业。与此同时,今年轿车市场的全面复苏和新能源车型的热销也在广汽集团下属车企销量中体现地淋漓尽致。

具体来看,以广汽本田11月和今年累计销量为例来说,11月广汽本田销量76,570辆,同比增长12%。今年1-11月,广汽本田累计销量672,943辆,同比增长5%。在整个车市销量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广汽本田不仅维持住了产品的终端售价,还在销量上得到如此提升,这完全需要归结于本田车型的产品力本身了。

销量,广汽本田,广汽11月销量

其中,十代雅阁完全成了广汽本田的主力车型,自今年4月上市以来,第十代雅阁截止至今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11月单月销量再创新高,整体销量达20,509辆,同比劲增35.7%。不仅如此,雅阁锐·混动11月实现销量2,951辆,同比更是劲增65.3%。在八代凯美瑞,新一代帕萨特等众多实力对手面前,十代雅阁销量可谓一骑绝尘,并开始持续领衔中高级车市场。

今年轿车市场的复苏不仅仅在B级车市场表现出燎原之势,A级车市场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就拿刚换代不久的广汽本田新凌派来说,仅仅上市两个多月,本月就实现销量17,763辆,同比劲增77.6%。得益于前期市场营销的恰到好处,动力总成的变化对凌派的市场表现完全没有造成影响。

销量,广汽本田,广汽11月销量

除了广汽本田以外,广汽丰田在11月的销量也达60,609辆,同比激增64.58%。究其原因,八代凯美瑞功不可没,上市一年,在TNGA的助力下,其实现了脱胎换骨的新生,实力也得到大幅提升已经成为丰田在华B级车的中流砥柱。

而且凯美瑞在终端市场上依然没有优惠,价格坚挺的同时还有着长达数月的交车周期。不仅如此,在凯美瑞的销量构成中,更呈现出“越高端越畅销”的奇特景象。其中,2.5L的排量和混动车型在凯美瑞总销量中占比在60%左右。虽然凯美瑞还未坐到B级车的头把交椅,但是其所创造的单车利润是众多竞争对手所羡慕不来的。

不过需要值得警醒的是,一汽-丰田在此前广州车展正式发布了同样基于TNGA平台的亚洲龙,这款尺寸超越凯美瑞的B+级轿车来势汹汹,倘若以低价入市,这将会对凯美瑞造成非常大的冲击。

销量,广汽本田,广汽11月销量

总体来看广汽集团下的三家日系合资品牌,在1-11月,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三菱三家企业销量均实现正增长。其中,广汽丰田、广汽三菱都实现双位数的增长,增速分别为31.5%和24.6%。抛开广汽丰田不论,一直默默无闻的广汽三菱也凭借自己的力量稳步提升,随着新车型三菱奕歌的上市,后期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当然,此前雷诺-日产-三菱联盟CEO卡洛斯·戈恩被捕,是否会对广汽三菱日后的排兵布阵造成影响短期内还无法察觉,只能寄希望于广汽三菱应对市场变化的自我调节了。

与此同时,广汽集团在新能源车型上的布局也足够重视,广汽本田为加速电动化发展的进程,于广州车展重磅发布首款纯电动 SUV VE-1、首款插电式混动SUV世锐两款新能源产品。这两款车型不仅为本田在华新能源市场布局赋能,同时也树立起广汽在中国新能源企业中的良好形象,毕竟世锐这款车型是由广汽新能源主导开发的。

销量,广汽本田,广汽11月销量

既然说到广汽新能源,其11月的市场销量也在稳步提升,月销达到3014辆,虽然总数不大,但也同比大增了307%。而且1-11月,广汽新能源销售的16945辆新车占据了广汽集团共销售新能源乘用车的86.8%。

总体而言,11月的销量足以证明广汽集团上月的表现并非是偶发现象,而且在多款明星车型的带动下,广汽集团12月的销量或许会继续上扬,更何况还有近两个月内抱团上市的传祺全新GS5、三菱奕歌、讴歌RDX、吉普新指南者的助阵,后期表现还是相当令人期待的。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00242244224I70077588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广汽本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