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瓜磕不停!传戈恩被捕前计划撤换日产CEO西川广人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12-10 14:05:11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被捕,戈恩计划撤换日产CEO,戈恩被捕前规划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日本被捕前曾计划撤换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据悉,戈恩当时正计划在更大范围内进行管理层重组,其中就包括任命一位新的首席执行官。

管理层重组的时间尚不明晰,但一位消息人士称,戈恩原计划于11月份在日本开会期间讨论重组事宜,以期明年春天能够实施该计划。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戈恩筹备的重组计划将影响到西川广人,因为其准备任命一名新CEO。”

知情人士表示,戈恩希望对日产管理层进行全面改革,部分原因是其对西川广人管理下的日产财务业绩不满意。在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上半财年,日产营业收入下降了17%。

戈恩2011年推出的商业计划规定了一系列的销量和市场份额目标,其中包括到2017年3月31日使日产在美国市场占据10%的份额。该项计划被命名为“Power 88”,意即要使日产在全球范围内实现8%的营业利润率和8%的市场份额。而日产未能实现上述任何一个目标。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戈恩还对西川广人处理车辆质检丑闻的方式持批判态度,该丑闻影响了日产的盈利,并迫使日产在日本市场召回100多万辆汽车。尽管日产努力根除车质检方面的问题,但最近该公司又被爆出新的“质检门”。当地时间12月7日,日产又因质检不当召回15万辆汽车。

此外,西川广人今年65岁,马上就要退休,年龄也是一大因素。

然而,戈恩没想到的是,其根本没有与日产董事会讨论重组计划的机会。当地时间11月19日,当戈恩的飞机刚降落在东京羽田机场,日本检方便将其逮捕。戈恩被捕三天后,日产汽车董事会罢免了戈恩的董事长职务,并定于12月17日召开会议,任命一名新董事长。

任何撤换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的计划都需得到董事会的批准。日产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无法就这种高度推测性报道置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0020511511I70077590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