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欧盟新提案要求配置行人缓冲区及黑匣子数据记录仪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2-08 11:50:1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根据欧盟提案,车辆将获得“行人友善缓冲带”及“黑匣子”数据记录仪。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提案,新车务必配置更多行人缓冲防护措施及黑匣子数据记录仪,后者利用车辆遥测技术记录事故发生前、发生中和发生后的相关数据。该提案意味着轻型厢式货车和SUV务必符合轿车级安全标准,配置胎压监测系统及驾驶员困倦度探查,这类功能都成为强制性安全功能配置。目前,有大量的民众支持这类提升车辆安全的行为,欧盟和英国政府都支持这类举措,有助于提升目前的道路安全性。详见正文。

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欧盟道路安全提案,欧盟行人友善缓冲带,欧盟黑匣子数据记录仪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根据欧盟提案,车辆将获得“行人友善缓冲带(pedestrian-friendly impact zones)”及“黑匣子”数据记录仪。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Union)再进一步,为新立法的公布做筹备,对新乘用车增设了一系列新的强制性安全措施。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提案,新车务必配置更多行人缓冲防护措施及黑匣子数据记录仪,后者利用车辆遥测技术(vehicle telemetry)记录事故发生前、发生中和发生后的相关数据。

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欧盟道路安全提案,欧盟行人友善缓冲带,欧盟黑匣子数据记录仪

该提案意味着轻型厢式货车和SUV务必符合轿车级安全标准,配置胎压监测系统及驾驶员困倦度探查,这类功能都成为强制性安全功能配置。

如今,欧盟委员会将对该提案表态,由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作出裁定。该提案若通过,双方将协商最终的立法。

欧盟委员会承认,欧洲道路安全呈现“发展失速(stalled)”的状态,而该机构表示,其提议的立法将对道路交通事故所造成的死亡及重伤人数起到“限制作用”。

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欧盟道路安全提案,欧盟行人友善缓冲带,欧盟黑匣子数据记录仪

欧盟委员会的提案获得了英国道路安全慈善机构(UK road safety charity)——Brake的欢迎,后者敦促英国采用该类法规,不论顾及英国脱欧实现与否。

该机构表示,近年来,英国的道路安全发展迟滞,自动驾驶紧急制动机智能车速辅助等车载技术可救人性命,有助于提升驾驶安全性。英国政府务必要抓住这一机遇,继续支持这类道路安全措施,无需顾及英国脱欧是否实现。

目前,有大量的民众支持这类提升车辆安全的行为,欧盟和英国政府都支持这类举措,有助于提升目前的道路安全性。(本文图片选自yahoo.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081150165016I70077291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