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同比下滑42.8%,新马3能否带领马自达强势崛起?

每日汽车 杨晶 2018-12-07 13:42:14

风水轮流转,但2018年马自达整体“风水”都不好。

从2014年开始,长安马自达的销量开始赶超了一汽马自达。但是今年,两个马自达都不太好过。

近日,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布了2018年1-11月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11月马自达销量19179辆,同比大跌42.8%。

今年1-11月中,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的累计销售了251,776辆,同比下降8.9%。其中,一汽马自达1-11月累计销量为100,466辆,同比下降10.8%,长安马自达则为151,310辆,同比下降7.6%。由此可以计算出,11月份,一汽马自达销量为8,031辆,长安马自达为11,149辆。

销量,长安马自达,马自达销量下滑,全新一代马自达3,马自达崛起

曾经的马自达6让一汽马自达风光无限,彼时的运动、个性的马自达6让消费者有了不一样的选择。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中级车升级换代,豪华、舒适成为了消费风向标,但马自达6及阿特兹仍然在追求运动操控,从而导致车型定位受众群体越来越狭小。

而相反,那个时候长安马自达只有马自达2和马自达3在苦苦挣扎。不过时来运转,自从2014年昂克赛拉更新后,时尚、节油的昂克赛拉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长安马自达凭借这款车进入了高光时刻。

而后,CX-5车型也在长安马自达投产,昂克赛拉也即将换代,并且长安马自达另外一款7座SUV——CX-8即将在成都上市,一汽马自达“失宠”。

或许是长安马自达比一汽马自达更有野心,才能争取到CX-8这款车型。在广州车展期间,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长安马自达坚持“特色精品战略”,指向二线豪华品牌。

销量,长安马自达,马自达销量下滑,全新一代马自达3,马自达崛起

但更多的解读是,CX-8实际上是由CX-5拉皮而成,由长安马自达生产可以省去不少成本。马自达真正的中大型SUV——CX-9只在北美和澳大利亚售卖,并且那台斩获“2017沃德十佳”的2.5T创驰蓝天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与国内消费者无缘。

不管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基于哪种平衡,面对两者销量都在下跌的处境,马自达中国董事长渡部宣彦先生11月下旬曾表示,“马自达将不参与价格战,希望通过价值营销,让消费者理解我们汽车产品的价值,来确保我们的销量”。

丰田汽车旗下车型在终端优惠幅度也相对偏小,但其销量仍可以做到拔尖,才能成为全球利润最高的车企。因此不难看出,马自达坚持了正确的思路,但没有展示出与之匹配的实力。

据悉,马自达将逐步完成燃油、混动、纯电动的产品布局,于2019年开始进入国内市场。此举不仅可以应对国内更加严苛的排放标准,同时也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性的选择。包括近期在洛杉矶车展亮相的全新一代马自达3,刚亮相就好评如潮。

随着全新一代发动机技术的升级、更加动感设计语言的应用,届时全新一代马自达3能否挑战强大的朗逸、轩逸、卡罗拉,成为了马自达能否在销量上进一步增长的关键,如果从现在市场对于其产品的认可度来看,这样的可能性也并不全无。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070142144214I70077119C3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长安马自达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