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日产11月在华销量跌幅继续扩大 乘用车表现不好是主因

每日汽车 康琴 2018-12-06 07:15:37

超过160万辆是个不错的目标,不过今年可能不大行。

2018年,日产汽车为中国区定下的年度销量目标是超过160万,但从其公布的11月销量来看,这个目标恐怕难以达到。

销量,东风日产,日产11月在华销量下跌,日产乘用车表现不佳

11月,日产汽车在中国的总销量为150,139辆,比去年同期165,384辆少了15,000多辆,同比跌幅也从上个月5.5%扩大到9.2%,这是日产在华销量自9月份以来连续第三个月同比出现跌幅,而且跌幅在不断地扩大。

销量,东风日产,日产11月在华销量下跌,日产乘用车表现不佳

日产汽车1-11月在中国的累计销量为1,387,795辆,虽然同比增幅为3.9%,但与160万辆之间的差距超过20万辆,而在接下来的12月里日产不太可能达到这样的销量。因此今年日产在中国应该完不成年度销量目标,但2018年实现同比增长的难度应该不大。

销量,东风日产,日产11月在华销量下跌,日产乘用车表现不佳

从日产的两大事业板块来看,11月乘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的销量为122,105辆,同比跌幅为10.6%,这一跌幅甚至超过了日车汽车在华总销量的跌幅。而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的销量为23,025辆,同比跌幅4.5%。这是日产的两大事业板块今年内第二次同比都为负增长,上一次是两个月之前的9月份,跌幅分别为0.6%和0.4%。

销量,东风日产,日产11月在华销量下跌,日产乘用车表现不佳

作为日产汽车在华销量担当的乘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在今年前8个月的表现一直较好,4月还出现19.7%这样较大幅度的增长,但是9月却开始一路向下,这也直接导致了9月其在华销量出现负增长。

根据乘联会的狭义乘用车批发数据显示,9月东风日产旗下的劲客、蓝鸟、新阳光的跌幅都在50%以上,但由于新楼兰和途达没有同期数据,因此东风日产同比还维持着1.6%的增长。但是9月东风启辰的同比则是下跌31.1%,当月的销量还不足9000辆。10月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的跌幅分别为7%和6.6%,基本与乘用车事业板块跌幅持平。因此,从11月10.6%的跌幅来看,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的同比跌幅可能都在10%左右。不过,前11个月乘用车事业板块的累计销量为1,154,781辆,同比增长为4.2%。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060726282628I70076789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东风日产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