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本田11月复苏进行时, SUV仍相对短板

每日汽车 康琴 2018-12-05 10:39:50

中高级车已经复苏,那么SUV呢?

10月,在中国乘用车市场整体下滑13.2%的大环境下,本田在中国的销量保持了同比3.1%的增长,这是2018年内本田第二次单月同比正增长。本以为凭着年底冲量的势头,本田能继续向上,然而11月再次回到了今年内的“常态”——同比负增长4.3%。

SUV,销量,本田11月复苏,本田SUV短板

11月,本田销量为136,714辆,比去年同期的142,903辆减少6,189辆,因此出现了今年内第九次单月同比为负。不过,4.3%的跌幅是今年九次中的最小跌幅,而且考虑到去年同期购置税政策影响和去年车市整体环境好于今年,因此本田的表现也算是可圈可点。

SUV,销量,本田11月复苏,本田SUV短板

从1-11月的累计销量来看,本田前11个月总销量为1,240,384辆,去年同期为1,314,214辆,因此同比增长-5.6%。今年内,本田的仅1月和2月的累计同比为正,分别为10.9%和3.9%,之后同比开始跌为负数并一路向下,不过在8月累计同比跌至-7.1%后也在开始逐渐低速回升。

SUV,销量,本田11月复苏,本田SUV短板

从本田的三大细分市场来看, 11月轿车销量为75,539辆,比去年同期多了7793辆,同比增长11.5%。其中思域、雅阁、凌派的表现尤为抢眼,在高基数的前提下同比增长都在20%以上。同比增长最多的是凌派为37.4%,其次为思域为28.7%。虽然雅阁的增幅仅为21.5%,但雅阁的销量从去年同期的15,345辆增长到18,648辆,在本田所有车型中销量仅次于思域成为第二。

雅阁的成功无疑将提升本田在中高级车上的信心。在第八代凯美瑞以及第十代雅阁的带动下,不仅是丰田、本田,日系车在中高级市场打响了最强的年轻化反击战,在面对迈腾以及帕萨特的压制下,都表现出了强大的冲击力,在证明日系品牌对于年轻消费者精准把握的同时,更加重塑的合资品牌中高级车的格局,对于未来销量的增长能够提供进一步的助力。

SUV,销量,本田11月复苏,本田SUV短板

与轿车市场的欣欣向荣相比,SUV市场就黯淡了许多,这样冰火两重天的情况,本田也是感同身受。11月本田的SUV总销售54,107辆,比去年同期的67,561辆减少了13,454辆,同比跌幅更是接近20%。这一跌幅甚至超过今年内SUV整体市场10月创下的最大单月跌幅15.2%。

在本田的SUV中,销量最好的是CR-V和XR-V两款车分别为17,815辆和15,303辆,其中仅XR-V增幅达20.5%,而CR-V销量虽然在SUV中占据首位,但同比跌幅却为21.8%。不过这一跌幅却已经是本田SUV中跌幅最小的。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051039503950I70076643C302.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