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重磅 | 大众汽车最后一代燃油车2026年发布

每日汽车 卡曼 2018-12-05 09:03:31

终于,大众和丰田都将彻底转向电动化。

全球最大的汽车集团,要给自己的燃油车时代提前设定句号节点。

2018年12月4日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沃尔夫斯堡总部,《商业日报》汽车峰会上,大众汽车战略负责人迈克尔·乔斯特(Michael Jost)宣布,大众品牌最后一代使用内燃发动机技术的车型将在2026年发布。

尽管以一代车型6到10年的寿命周期看,大众燃油车业务会延续到2030至2035年,但终究不会无限延伸。换而言之,大众给自己的燃油车业务设定了一个“有限边界”,业界将看到内燃发动机时代的尽头。

大众汽车最后一代燃油车

据悉,大众汽车在受到2015年曝光的“排放门”冲击后,因为柴油车排放作弊被罚款超过270亿欧元以上。这不仅仅让大众经历了一次死劫的考验、从而更为坚挺,并且也促使大众痛定思痛、决意转型。这头曾经以燃油车闻名全球的巨兽,已然制定了变身战略,要转向电池驱动车型。

“2026年,最后一代基于内燃发动机平台开发的车型将问世,”迈克尔·乔斯特这句话不亚于石破天惊。

随后一位发言人确认了迈克尔·乔斯特的言论,这意味着欧洲和中国最畅销的乘用车品牌——大众,将聚焦于电动汽车,对燃油车取而代之。

当然,无论是终代燃油车发布的2026年,还是可能消亡的2035年,距离2018年都仍有所隔,这8到17年的时间里,包括大众在内的汽车制造商仍处于汽油车和柴油车的产品周期内,需要不断改良燃油车产品,使之符合日益收紧的环保法规。

只是这一次,按照迈克尔·乔斯特的说法,大众决心采用更为激进的策略来阻止全球变暖。其表示,作为满足巴黎气候协定目标的途径之一,大众已经更改了汽车发展的基准,包括设定了激进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

二十年后,曾经在燃油车疆场上任凭引擎咆哮厮杀的车企们,会如何在马达旋转的电音中展开“静默战争”呢?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05090331331I70076625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