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印尼将投资40亿美元建锂电池厂 投资商或来自中日韩

2018-12-04 08:33:20 北极星储能网

印尼官员透露,印尼将新建全球最大规模锂电池厂,以供应电动汽车工厂,预计投资40亿美元。

印尼将在全球电动汽车的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印尼将新建锂电池厂供应电动汽车工厂。

海洋事务统筹部长鲁胡特·班查伊丹(Luhut Binsar Panjaitan)称,兴建的电池厂将于2019年1月11日举行奠基仪式。

11月29日,鲁胡特在雅加达Raffles 酒店举行的能源论坛Pertamina Energy Forum - PEF)活动上如斯说:“预计投资40亿美元的全球最大规模锂电池厂将于2019年1月11日在Morowali举行奠基仪式,施工时间约两年完成”。

鲁胡特解释说,随着电动汽车发展趋势越来越快,电池的需求量预计也将不断增长,发展潜力很大。

“希望我们能成为锂电池的市场主导者。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锂电池主要生产商,独占鳌头。”鲁胡特接着说。“数据显示,电动汽车销售额继续上升,2015年至2017年增长100%。至今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锂电池供应商”。鲁胡特这样说。

鲁胡特补充说,“使用锂电池对环境保护非常有益。因为废旧锂电池可以回收处理再利用。”

鲁胡特也指出,目前已有几个投资者表示在印尼建设锂电池厂有浓厚的兴趣。其中是来自中国、日本和韩国的投资者均深感感兴趣,投资额大约43亿美元(折合印尼币约61兆4900亿盾,以盾币兑换美元汇率1万4300盾计算)”。

投资者表示愿意与Morowali工业园区合作,在Morowali Industrial Park(IMIP)新建锂电池厂。“在初始阶段,投资者将投入约7亿美元资金。这只是初期投资额”。鲁胡特总结说道。

据8月16日《印尼商报》讯,印尼海洋统筹部长卢胡特表示,来自中国和法国的投资者看中了马鲁古省的哈马黑拉群岛,计划投资共约100亿美元,用于发展锂电池厂和钢铁厂,生产不锈钢、碳钢和锂电池等,上述投资将于数年内落实到位”。他说:“在哈马黑拉群岛建设钢铁厂和锂电池厂的投资计划预计能在8月30日达成正式协议”。海洋统筹部副部长利德宛补充说,中国和法国投资者准备在哈马黑拉群岛合作建设钢铁厂和锂电池厂的投资计划,是以企业对企业(BtoB)方式进行的。相关的中法企业已经向海洋统筹部提交投资计划书,预计投资总额将达100亿美元。

2019年2月20-21日,由盖世汽车主办的第二届全球自动驾驶论坛将在武汉·中国光谷举办。论坛将邀请500+业界嘉宾,汇集自动驾驶领域核心技术高管、汽车行业资深从业人员等人脉,立即抢购:https://m.gasgoo.com/topic/sns/zdjs2019/

文章标签: 电池

 

相关新闻

SK集团大手笔扩产动力电池及布局材料背后

今年以来,韩国SK集团明显加大了动力电池扩张及产业布局步伐。 数据显示,相比于松下、LG化学、三星SDI、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国内外知名动力电池巨头,SK集团旗下负责动力电池生产的SKInnovation(下称“SKI”)在... [详细]

2018/12/4 8:37:46

宁德时代牵头设立电化学储能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获批

宁德时代,电池,宁德时代,电化学储能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由宁德时代(300750)牵头,联合清华、厦大等6所高等院校和中国电力科学院、中国汽车技术研发中心等2家科研院所以及厦门钨业等7家上下游企业共同组建的研究中心获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电化学储能技术国家工...[详细]

2018/12/4 8:35:18

印度电动汽车市场“暗流涌动”

电动汽车,电池,电动汽车,印度新能源

印度近年不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力,去年提出计划在2030年全面电动化。这是继中国将新能源汽车纳为发展战略、欧洲各国相继宣布燃油车禁售时间表之后,第三个对“电气化”进行部署的梯队。 众所周知,与中国一样...[详细]

2018/12/3 8:38:18

新能源乘用车正在“抛弃”圆柱?

电池,圆柱电池,新能源乘用车

受多重因素影响,圆柱电池的市场占比持续下滑,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遇冷”尤为明显。 受特斯拉影响,圆柱电池曾凭借着生产自动化程度高、产品一致性好、尺寸标准统一等优势,在国内A00级新能源乘用车和新能源...[详细]

2018/12/3 8:34:00

又抢先特斯拉,日产推出“日产能源”计划,电动汽车为电网供电

电动汽车,特斯拉,电池,日产能源,电动汽车

日产宣布推出新的试点项目——“日产能源”计划,具体做法就是用Leaf电动汽车为家庭、企业和电网供电,这个计划在美国的合作伙伴是电网系统公司Fermata Energy。 其实,我们所熟知的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也...[详细]

2018/12/3 8:30:28

“区块链+新能源”新势力初现 刺猬汽车是有备而来还是言过而已?

古人曾云:“人如其名,名如其人”。名字往往是一个人的标签,所以在起名时,不但关注音律、平仄、天干地支,而且还寄托着很多希望。人如此,商家亦是如此。因此,不少企业为了能一“名”惊人,在起名上可谓是费... [详细]

2018/12/3 8:28:39

一文看懂补贴政策驱动下的新能源“十年”

政策,电池,新能源补贴,新能源汽车

近日,一则“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40%,同时将取消地补”的消息刷遍了朋友圈,并被各大媒体竞相报道,引发了业内的广泛议论以及一定程度上的焦虑。 显然,时至今日,动力电池成本仍然是电动汽车最大的包袱...[详细]

2018/12/3 7:10:18

为降低成本 巴斯夫研发新动力电池配方

电池,巴斯夫新动力电池配方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巴斯夫计划推出一种全新的新能源车动力电池配方,该配方将减少对镍和钴的依赖度,从而有效的控制成本,毕竟后者价格较高。调整配方后,新电池将会提升纯电动车型的续航能力,以缓解车主...[详细]

2018/12/3 7:04:31

张家口爆燃事故初步结论:氯乙烯泄露!一场氢能“危机”就此结束?

电动汽车,电池,张家口爆燃事故,氢能汽车

最新消息,河北张家口“11·28”爆燃事故直接原因初步查明为氯乙烯泄漏,与制氢无关。 据新华社石家庄11月30日电,11月30日,张家口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初步调查结果:由于中国化工集团河北盛华化工有限...[详细]

2018/12/2 7:19:32

一家来自台湾的神奇新造车企业:以“禅意”造车,2020年IPO不“佛系”

电池,昶洧集团,昶洧集团新造车企业,台湾新造车企业,昶洧集团2020年IPO

昶洧(chǎng wěi),这两个颇为生僻字的汉字,是一家电动车新造车企业的名字。正如这一难懂的名字,昶洧集团虽然早在2011年就已成立,但是在近七年的时间里在市场上却没有什么波澜。截至目前,业内对昶洧的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