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一汽丰田将导入雷克萨斯?

每日汽车 林嘉浩 2018-12-04 08:32:06

中国一汽大公开,雷克萨斯不否认。

近日有媒体爆出一汽丰田将导入雷克萨斯品牌,这也让雷克萨斯的国产风波进一步推向高潮。

销量,一汽丰田,一汽丰田,雷克萨斯

今年10月20日,在中国一汽官方公众号的一篇名为《中国一汽:打造合作共赢的成功典范》的文章中提到,一汽与丰田的合作也有着值得期待的长远未来。“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分三步走,向150万辆目标挺进”,即第一步干好“奕泽”等四款新车和六款新能源产品,稳固80万辆的经营基盘;第二步强化B级车产品布局,导入B级SUV、MPV,扩大规模,提高盈利能力,到2023年跨越百万辆大关;第三步导入雷克萨斯豪华品牌。

其中第三步中就明确指出一汽丰田计划在其销量跨越百万辆大关之后导入雷克萨斯品牌。当记者向雷克萨斯内部人士询问,其也没有表达出反对的意见,并称这是未来双方努力的方向。

销量,一汽丰田,一汽丰田,雷克萨斯

关于雷克萨斯国产的言论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但每次都充满着变数。

自11年和12年以来,就陆续有国产的消息流出。而今年年初,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明确表示,最近10年内雷克萨斯都不会国产,因为丰田并不缺少造钱机器,打造雷克萨斯品牌才是更重要的事。

但是在今年10月,路透社爆料雷克萨斯正考虑在中国本土生产,并指出丰田已经在去年就和广汽、一汽两家合作伙伴商讨了此事。不仅如此,丰田内部人士还爆料称,目前关于雷克萨斯在中国生产的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只待管理层的最终任命。

销量,一汽丰田,一汽丰田,雷克萨斯

不过在今年10月5日,也有相关权威媒体与雷克萨斯(中国)内部人士和雷克萨斯日本本部知情人士进行了确认,对方否认了雷克萨斯国产这一说法,称一切消息都是网传。这也让雷克萨斯国产再次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这次中国一汽的官宣似乎给雷克萨斯的国产下了一个最终的定论。

一直以来,雷克萨斯都是以进口的方式进入中国,虽然在销量上与一线豪华品牌ABB有着很大的差距,但是其全系进口的模式也获得了很多中国消费者的追随,特别是在全新一代产品的导入之后,雷克萨斯的销量也在不断创下新高。

2017年雷克萨斯在华全年销量超过13万辆,创下在华销量新高,而今年销量再创新高,随着全新ES的上市,9月份雷克萨斯的整体销量为16,10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6%。其中,智·混动车型的销量为4,673辆,占当月销量的29%。1-9月份,雷克萨斯累计出售新车已经突破11万辆大关,达到了117,703辆。

对于雷克萨斯来说,其已经用年销超过10万辆的成绩来证明其在中国豪华品牌市场的地位,在此之后,国产不仅能够帮助其在销量上有进一步的增长,更能够将一汽丰田的利润率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不管如何,你准备好雷克萨斯国产的到来了吗?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04083206326I70076398C3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一汽丰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