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同意下调美系车进口关税,宝马终于舒了口气

每日汽车 林嘉浩 2018-12-04 06:41:22

中美贸易战的暂时结束让宝马集团舒了口气,不过这并不影响宝马将加大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根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2月2日晚8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称:“中国已同意降低和取消自美国进口汽车的关税。目前税率为40%。”这一举措可以看作是G20峰会期间,中美元首之间达成共识的落地。

自今年7月1日起,中国已主动将进口汽车关税从25%降至15%。但是受美方挑起的贸易摩擦影响,自7月6日起,中方对多数列入中方加税清单中的自美进口汽车,在15%税率的基础上加征了25%的关税,合计税率达到了40%。

进口关税,中国下调美系车进口关税

40%的报复性税率不仅影响了美系车,更影响到了美国生产出口中国的德系车。根据《每日汽车》汇总国内外数据,2017年中国汽车进口量达到120万辆,其中267,473辆来自美国工厂,不到进口总量的四分之一,总价值大约110亿美元。美国机构和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给出的数据则是,汽车对华出口总价值为80亿美元。

近27万辆在美国生产的进口车里,宝马占据了最大的份额,大约为10万辆。宝马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斯帕坦堡设立了工厂,制造宝马X5等SUV车型。2017年中国总计进口宝马187,393辆,其中超过一半都是在美国工厂生产。

进口关税,中国下调美系车进口关税

这也是为什么在11月28日,当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正在研究所有可用的工具,将从中国进口汽车的美国关税提高到40%,与目前中国对美国制造的汽车征税水平相当之时,宝马发表出了极其担忧的言论。

目前,宝马全球最大的工厂位于美国的南卡罗来纳州斯帕坦堡工厂,这家工厂生产的SUV车型大多数都是运往了中国。该厂去年生产的371,284辆汽车中,73%出口。其中近三分之一的出口流向了中国。

进口关税,中国下调美系车进口关税

所以这次关税的提升让宝马苦不堪言。宝马集团财务总监尼古拉斯•彼得表示,随着关税战争的持续,宝马预测其2018年的利润将减少约3亿欧元(3.41亿美元)。

所以对此,宝马正在考虑在中国国产更多的SUV车型来减低美国对于宝马集团的重要性。宝马集团首席财务官Nicolas Pete表示:“未来几周,我们将最终决定下一步在中国本地化哪些车型。”

由此可见,特朗普希望贸易战能够打压中国在国际贸易的地位,但是却让美国自身的制造业陷入了无比困难的境地,这与其重整制造业的初心显然背道而驰。

进口关税,中国下调美系车进口关税

但随着中美双方,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包括不再提高现有针对对方的关税税率,及不对其他商品出台新的加征关税措施。宝马也将重新审视在中国国产更多车型的计划。但是从特朗普一向出尔反尔的性格来看,宝马并不会终止这一计划。

随着中方表示,愿意根据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进程以及国内市场和人民的需要,开放市场,扩大进口,推动缓解中美经贸领域相关问题,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制造业趋之若鹜的首选之地,而能够得到这样的结果也算是多亏特朗普的贸易战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040641284128I70076356C102.shtml

文章标签: 进口关税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