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埃尼集团与Hera公司合作 将废弃植物油转化为绿色生物燃料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2-03 11:43:4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埃尼集团与Hera公司长期致力于技术研发及业务拓展,旨在推动循环经济模式。近日,两家公司签订协议,旨在将废弃植物油转化为生物燃料,供Hera的废物收集车辆使用。绿色柴油是一款可再循环产品,占到Enidiesel+产品比重的15%。该款生物燃料可为Hera城市废物收集车辆提供动力。在初期阶段,Enidiesel+将被用于摩德纳区域的近三十辆大型车型,旨在测试并优化该软料的环保效应。测试结果表明,该款燃料在提升空气质量、经济性及行业发展上展现诸多益处。详见正文。

埃尼集团与Hera公司合作 将废弃植物油转化为绿色生物燃料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埃尼集团(Eni)与Hera公司长期致力于技术研发及业务拓展,旨在推动循环经济模式(circular economy model)。近日,两家公司签订协议,旨在将废弃植物油(used vegetable oil)转化为生物燃料,供Hera的废物收集车辆(waste collection vehicles)使用。

该协议将由Hera公司从近400个路侧收集箱(roadside containers)及近120个采集中心处回收废弃植物油,然后发往意大利埃尼集团旗下位于威尼斯马尔盖拉港(Porto Marghera)的生物炼油化工厂进行加工。

该炼油厂利用生物精炼工艺,利用回收的废弃植物油来生产绿色柴油(Green Diesel),这在全球尚属于首例。绿色柴油是一款可再循环产品,占到Enidiesel+产品比重的15%。该款生物燃料可为Hera城市废物收集车辆提供动力。在初期阶段,Enidiesel+将被用于摩德纳(Modena)区域的近三十辆大型车型,旨在测试并优化该软料的环保效应。

测试结果表明,该款燃料在提升空气质量、经济性及行业发展上展现诸多益处。相较于传统柴油,Enidiesel+可提供可再生燃料,旨在将污染度降低40%,油耗降低近4%,还能节省发动机的维护成本。上述衡量指标由两家公司及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of Italy,CNR)的发动机研究院共同监控。

为支持该项创举,Hera决定引入300个全新的废弃植物油采集箱,提升采集量。仅2017年,公司就回收了800吨废弃植物油,利用还原与加工工艺,将其用作润滑剂或燃料。

该服务的综合性愈发强大,可提供创举,妥善回收废弃油并防止居民直接将废弃油倒入下水道,对居民的下水管道及污水处理厂造成不利影响。(本文图片选自eni.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031143484348I70076300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