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特斯拉降价/通用裁员丨各车企11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盖世汽车 2018-11-30 06:30:58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26日,通用汽车表示,将大幅削减工作岗位,并可能关闭北美至多五家工厂,以及北美之外两家工厂。作为其2019年全球业务调整计划的一部分,通用汽车还将停产数款车型。由于传统汽油车市场逐渐萎缩,通用将把更多投资转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

通用将于2019年停止向其位于加拿大的奥沙瓦装配厂、俄亥俄州的洛兹敦工厂以及密歇根州的底特律-汉姆川克装配厂分配新车生产任务,马里兰州和密歇根的驱动系统工厂也将不再生产其他产品。

不再分配新车生产任务并不意味着工厂将永久的关闭,但此举却让工厂的未来以及约6700名工人(其中美国3800个工作岗位,加拿大2900个工作岗位)的工作面临风险。通用将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与美国联合汽车工会(UAW)和加拿大工会Unifor 进行合同谈判。

目前在上述三家工厂生产的所有车型,包括别克君越、凯迪拉克CT6、凯迪拉克XTS、雪佛兰Impala、雪佛兰科鲁兹以及Volt等车型将于2019年底停止为美国生产。而北美之外的两家工厂也将于明年年底前关闭,受薪员工队伍也将重组。

此外,通用汽车在北美的受薪员工,包括工程师和高管,将减少15%,即大约8000个工作岗位。该公司表示,将裁员25%的公司高管,以“精简决策”……【详细】

2.紧随日产 三菱汽车正式解除戈恩董事长职务

特斯拉降价/通用裁员丨各车企11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26日,三菱汽车公司宣布正式解除卡洛斯?戈恩董事长的职务。此前,戈恩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被捕,也因此被日产汽车解除董事长职务。三菱汽车表示,公司首席执行官Osamu Masuko将暂时代理董事长一职。

戈恩从三菱汽车董事会的除名标志着其在日本汽车制造商中领导地位的结束,而就在两年前三菱汽车爆出欺诈丑闻时,戈恩还因挽救三菱于水火之中而受到称赞。

三菱此举正值人们对法国合作伙伴雷诺在联盟中扮演的角色不满之际。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成立已有19年,戈恩是联盟背后的推动力量。早在1999年,雷诺在日产濒临破产之际收购其股份,双方结成雷诺日产联盟,戈恩加入日产汽车。2016年,雷诺日产联盟收购三菱汽车,结成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戈恩是该联盟董事长。联盟成立后,与大众集团以及丰田汽车展开竞争,角逐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之位……【详细】

3.沃尔沃延迟领克汽车比利时生产

特斯拉降价/通用裁员丨各车企11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11月23日表示,由于宏观经济不确定性的增加,公司决定推迟其比利时根特(Ghent)工厂生产领克品牌汽车。

领克品牌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汽车集团和沃尔沃汽车合资成立,去年开始在中国销售汽车。目前,沃尔沃台州工厂负责该品牌车型的生产。

根据先前于三月份制定的计划,领克品牌汽车将于2019年底在比利时投产。但由于中美贸易争端导致额外关税的产生,该汽车制造商不得不重新规划汽车生产的时间和地点。

上述发言人称,“由于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加大,公司决定更改领克汽车的生产计划。与此同时,沃尔沃已经就如何最好地利用集团的全球生产基础设施作了审查。”他在回复电子邮件提出的问题时表示,该变动不会影响根特工厂员工的就业,并透露领克品牌汽车将于明年从中国出口到欧洲。此外,沃尔沃汽车还计划于2020年在美国销售该品牌汽车。

随着全球经济不确定加剧,该公司也被迫搁置了上市计划。同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沃尔沃汽车目前也面临着其主要中国市场的需求放缓所带来的更大压力……【详细】

4.丰田马自达合资工厂将于下月开工建设 预计2021年投产

特斯拉降价/通用裁员丨各车企11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外媒报道,丰田马自达合资公司表示,将于下个月开始建造其位于阿拉巴马州、占地330万平方英尺、耗资16亿美元的装配厂,旨在2021年投产并着眼于市场的灵活性。

据丰田汽车公司称,该工厂将在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雇佣约4000名工人,年产能将达30万辆,生产包括马自达针对北美市场开发的新款跨界车型以及丰田新款卡罗拉,丰田和马自达将各使用工厂的一半产能,约为15万辆。

由于美国轿车销量预计将于2018年连续五年下降,丰田马自达联盟在声明中强调了工厂的灵活性,“该合资工厂将确保其在制造领域的竞争力,使两家汽车制造商能够迅速应对市场变化,并有助于确保未来在移动出行领域的可持续增长。”

丰田公司发言人表示,关于该合资工厂的战略规划正在进行中,“目前我们专注于招聘4000名新团队成员并进行培训,我们与阿拉巴马州有很好的合作,在招聘和培训阶段都能得到支持。”

该发言人还表示,丰田正在探索新的供应商网络,“我们还专注于汽车零部件的供应和采购,正积极探索供应商来源,并期待建立与新工厂相关的新的商业伙伴关系。”……【详细】

5.PSA沃克斯豪尔工厂又裁员!这次涉及240个工作岗位

特斯拉降价/通用裁员丨各车企11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外媒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旗下沃克斯豪尔将在其位于英格兰西北部埃尔斯米尔港的工厂再裁员241人,此举使得工会对该工厂的未来更加担忧。

去年十月份,沃克斯豪尔表示,将从当时约1900名员工中裁员约400人。今年一月份,随着PSA集团重组亏损的欧宝/沃克斯豪尔业务,该公司又另外宣布裁员250人。

沃克斯豪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要使该工厂更具竞争力,重组是必要的,”并称这一声明与英国即将脱离欧盟无关。沃克斯豪尔在埃尔斯米尔港工厂生产Astra运动旅行车,该品牌今年迄今在英国的销量下降了11%,比英国市场(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整体降幅(7%)还要大……【详细】

6.宝马获得中国网约车牌照 12月推网约车服务

特斯拉降价/通用裁员丨各车企11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外媒报道,德国宝马集团已经获得成都网约车牌照,计划12月在中国推出网约车服务,为第一家在华获得网约车牌照的外资公司。

据报道,宝马旗下全资子公司宝马出行服务有限公司获得了成都网约车牌照,初期将在成都部署200辆宝马5系车,包括燃油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今年4月份,宝马集团在成都注册成立了宝马出行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

根据咨询公司贝恩公司的数据,中国网约车市值约在230亿美元,超出其它所有市场的总和。因此,各大车企纷纷布局网约车服务。就在11月,上汽集团宣布推出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进军网约车业务,并于11月18日试运营。

10月24日,戴姆勒出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吉利集团(新业务)有限公司宣布,双方将在华建立合资公司,为中国市场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合资公司将使用包括但不限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高端车型在部分中国城市提高专车出行服务……【详细】

7.大众与博通庭外和解 10亿美元专利诉讼案告一段落

特斯拉降价/通用裁员丨各车企11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与美国半导体供应商博通(Broadcom)已经达成一项协议,结束了一桩超10亿美元的专利诉讼案。

消息人士称,两家公司签署了庭外和解协议,并称原定于本周五(11月23日)举行的听证会现已取消。大众汽车拒绝对此置评。博通也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此前,德国《明镜周刊》于11月2日报道称,总部位于加州的博通向大众汽车提出了一项逾10亿美元的专利侵权索赔要求,并威胁要寻求一项司法禁令,要求大众汽车停止生产专利所涉相关车型。

《明镜周刊》称,该指控涉及18项博通公司的半导体专利,大众汽车将其用于部分车型的导航和娱乐系统中。此外还补充道,博通公司针对大众汽车的诉讼已被提交至曼海姆(Mannheim)和明斯特(Muenster)等德国城市的专利法庭。该外媒指出,博通还威胁要寻求临时司法禁令,要求大众暂停生产相关大众品牌车型,以及部分奥迪和保时捷品牌车型……【详细】

8.“宫斗”失败 戴姆勒CFO想走不容易

特斯拉降价/通用裁员丨各车企11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今年早些时候,蔡澈指定康林松为戴姆勒-奔驰候任CEO后,戴姆勒集团CFO博多·乌博欲转投蒂森克虏伯。对奔驰而言,一波管理层动荡似已不可避免。

外媒分析认为,因在集团掌门人争夺中败北,乌博选择离开。但最新消息显示,本打算出任蒂森克虏伯集团董事长的他,并未如愿以偿。

11月20日,由于在董事长报酬问题上引起员工代表不满,乌博的跳槽未能获得蒂森克虏伯集团监事会的同意。

知情人士透露,蒂森克虏伯原本打算在股东大会上宣布博多·乌博被推荐为监事会候选成员。该集团股东十分欢迎任命乌博为董事长,但现在,一切充满了未知数……【详细】

9.岗位不再需要?特斯拉全球安全总监或遭解雇

特斯拉降价/通用裁员丨各车企11月下半月大事一览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一名现员工及一名前员工透露,特斯拉全球安全总监Jeff Jones在任职11月之后已不再为特斯拉工作。知情人士透露,Jones已在11月中旬被特斯拉解雇,但是该公司并没有公布其离开的具体情况,仅仅是告诉员工“Jones的岗位已经不再需要了”。

根据领英相关信息显示,今年9月份,特斯拉聘请前美国中央情报局执行经理兼高级运营官员Karl Wagner担任特斯拉全球安全高级总监。目前尚不清楚两人的工作重合程度,或者Wagner就是代替Jones的。特斯拉拒绝就Jones的离开作出回应,而Jones尚未及时回应。

在经历了优步动荡的几年后,Jones从优步跳槽到特斯拉担任全球安全高级总监及负责人,向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直接汇报工作,管理特斯拉主要设施的安全团队,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工厂以及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 1)……【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300641294129I70075731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