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戴姆勒为多款梅赛德斯-奔驰车型及经典车提供3D打印备件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1-30 14:54:27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在特殊车型停产十年后,绝大多数车型就会中断其原装备件的生产。随着时间的推移,市面上的备用件数量将逐步萎缩。最终,用户不得不选择其他渠道的备用件。梅赛德斯-奔驰采用该技术,为经典车型提供3D打印备用件。借助3D打印技术,可实现部件的小批量生产,由于批量小,先期投入成本与报废件成本都不会很大。最新款3D打印部件备用件可被用于梅赛德斯-奔驰W110、W111、W112和W123四款车型,主要为天窗滑动轮。公司还为梅赛德斯-奔驰经典车型提供了诸多3D打印备用件。详见正文。

轻量化,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3D打印备用件,梅赛德斯奔驰3D打印,3D打印传统备用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特殊车型停产十年后,绝大多数车型就会中断其原装备件的生产。随着时间的推移,市面上的备用件数量将逐步萎缩。最终,用户不得不选择其他渠道的备用件。

但得益于3D打印技术,该问题将得到妥善解决。戴姆勒采用该技术,为经典车型提供3D打印备用件,这样就不会对工厂造成部件生产压力,也无需准备最低备货量。借助3D打印技术,可实现部件的小批量生产,由于批量小,先期投入成本与报废件成本都不会很大。戴姆勒在3D打印领域积累了30多年的经验,前20年主要致力于为原型车生产3D打印部件。

轻量化,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3D打印备用件,梅赛德斯奔驰3D打印,3D打印传统备用件

如今,最新款3D打印部件备用件可被用于梅赛德斯-奔驰W110、W111、W112和W123四款车型,主要为天窗滑动轮(sliding sunroof rollers)。该公司还为梅赛德斯-奔驰300 SL Coupe车型提供3D打印车内后视镜基座(inside mirror base),甚至还能为300 SL Coupe和Roadster提供标准套件范畴内的火花塞支座。此外,公司还为梅赛德斯-奔驰经典车型提供了诸多3D打印备用件,未来还将推出许多3D打印备用件。(本文图片选自carlist.my)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300254275427I70076003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