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七品牌同日发布公告 共计召回汽车13.88万辆

中国经济网 郭跃 2018-11-30 13:51:57

今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共发布7条乘用车产品召回公告,北京汽车、斯巴鲁、沃尔沃、众泰、克莱斯勒、福特和丰田等品牌共计召回汽车138771辆。

召回,沃尔沃,七品牌召回,车企召回

具体来看,北京汽车决定自2018年12月1日起,召回共计69358辆E、EV、EX、EU、EH、新能源威旺EV系列纯电动汽车,从而成为今日召回汽车数量最多的企业。

而召回原因则是车辆因制动助力真空泵等原因,导致制动助力真空泵失效,在车辆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制动助力性能不足,甚至失去制动真空助力功能,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并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制动助力真空泵,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沃尔沃,七品牌召回,车企召回
 

排在当日召回汽车数量第二多的是斯巴鲁。斯巴鲁汽车决定自2019年1月11日起,召回共计25641辆进口森林人、XV、BRZ系列汽车。

具体涉及10016辆森林人、14888辆XV、以及737辆BRZ系列汽车。而召回原因是车辆的发动机可调节气门处设计不恰当,在使用过程中气门弹簧荷重超过了设计参数。另外,气门弹簧材料中存在可允许范围内的微小杂质,在该处可能发生断裂。造成发动机出现异响等不良情况,严重时可能导致车辆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对此,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气门弹簧,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沃尔沃,七品牌召回,车企召回

接下来,沃尔沃则宣布召回共计16582辆进口和国产汽车。具体涉及4703辆XC90、24辆S90、402辆V90CC和409辆XC40进口汽车;以及4663辆S90长轴距、6381辆XC60国产汽车。

该部分车辆召回原因是车辆由于供应商原因,VCM(车辆通信模块)的软件存在偏差,导致导航软件错误,通信系统将无法提供正确的车辆GPS定位。可能会影响依赖互联服务的系统,例如车辆失窃跟踪功能、驾驶员辅助系统和沃尔沃随车管家(Volvo on Call)的功能将受影响。如果车辆发生事故,车辆可能无法自动向救援中心发送定位信息或发送错误的定位信息,沃尔沃随车管家(Volvo on Call)紧急救助功能将无法启用,存在安全隐患。对此,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及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VCM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沃尔沃,七品牌召回,车企召回

之后,湖南江南汽车宣布自 2018年12月1日起,召回 共计13706辆众泰云100S汽车。

召回原因是车辆由两个供应商分别配套提供制动助力真空泵及真空泵控制器,一个供应商的真空泵与另一个供应商的真空泵控制器间不具备匹配性,未匹配安装可能导致真空泵因受保护而停止工作,造成车辆制动助力不足或无助力,存在安全隐患。对此,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排查真空泵与真空泵控制器的匹配情况,对于不匹配的更换为同一个供应商的零部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沃尔沃,七品牌召回,车企召回

此上品牌汽车召回数量均超过1万辆,而接下来,克莱斯勒宣布将召回共计9838辆牧马人和300C汽车。

召回原因是车辆的副驾驶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副驾驶气囊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这也是又一起因“高田问题气囊”引发的召回案例。

召回,沃尔沃,七品牌召回,车企召回

此外,福特宣布将召回3072辆进口福特F-150猛禽汽车。召回原因是车辆由于供应商原因,前排座椅安全带预紧器在车辆发生事故被点爆时产生的火花超出福特的设计规定。当产生的火花过多时,预紧器被点爆后排到车辆B柱内侧底部的气体可能被点燃,B柱内侧的组件如隔离材料和地毯可能随之着火,存在安全隐患。对此,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移除B柱饰板隔离材料和附近残余的线束胶带,并在地毯和隔离材料区域使用耐热胶带,以消除安全隐患。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销售。

召回,沃尔沃,七品牌召回,车企召回

丰田也宣布将召回574辆进口86汽车。 召回原因是车辆的发动机可调节气门处设计不恰当,在使用过程中气门弹簧荷重超过了设计参数。另外,气门弹簧材料中存在可允许范围内的微小杂质,在该处可能发生断裂。造成发动机出现异响等不良情况,严重时可能导致车辆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对此,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气门弹簧,以消除安全隐患。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300151575157I70075987C102.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沃尔沃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