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谭旭光为陕汽明年定调!2019年重卡销量目标确保19万挑战20万辆

第一商用车网 郑林海 2018-11-29 09:19:15

谭旭光对陕汽明年的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即2019年销量确保达到19万辆,并向20万辆目标冲刺。

11月27日上午,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出席陕汽重卡2019年商务年会,并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潍柴与陕汽的兄弟关系将“牢不可破”,并对陕汽重卡2019年的发展定调。

2019年确保销量达19万辆 向20万辆目标冲刺

陕汽重卡2018年国内重卡销量突破14万辆。在演讲中,谭旭光基于对2019年重卡市场的深入分析,以及围绕2019年陕汽提出的销量目标,制定了详细的战略部署;同时,他对陕汽明年的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即2019年确保销量达到19万辆,并向20万辆目标冲刺。

销量,陕汽2019年重卡销量目标

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

“我对陕汽最大的要求,就是做强做大,陕汽将以实际行动和业绩要那些别有用心人失望,让政府和股东得到最大的满意。”同时,谭旭光还表示,陕汽是全行业发展生态最好的企业之一,企业的所有干部和员工,都以发展为信念,以目标为导向,以自我否定的精神,持续提升竞争力。

和陕汽有着共同发展理念 潍柴支撑了陕汽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陕汽十年发展靠的是什么,谭旭光做了总结,包含以下五个方面:

第一,建立战略一致,紧密配合,高度互信的管理条例。十几年来,陕汽和潍柴动力的领导有着共同的理念,秉承着客户满意就是他们的宗旨,这是一种责任。此外,企业之间需要沟通与包容,在一个战略高度下,思想需要互信,业务相互协同,这将有助于促进他们共同理想的实现。

第二,高度市场化的体制机制。作为上市公司,潍柴可以为陕汽带来市场化的体制机制,保证了陕汽能够在充分的竞争中始终保持灵活高效的市场活力和市场竞争力。谭旭光说:“国有企业必须改革,不改革将无路可走。”潍柴13年前就进行了改革,正是因为改革先行,潍柴才有了今天的体制机制。就目前来看,潍柴是全行业发展生态最好的企业之一。

第三,黄金产业链支持了陕汽核心竞争力的提升。陕汽的发展得益于潍柴动力总成核心竞争力的支撑,陕汽和潍柴动力不断发展壮大,相辅相成,客户的支持在其中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潍柴动力最大的优势就是黄金产业链,这有利的支持了陕汽核心竞争力的提升;陕汽市场规模的扩大,也支持了潍柴动力可持续的投入。

十多年来,潍柴的发动机已经成为我国毫无争议的第一品牌,始终引领着我国重卡动力总成的发展,并率先进入了世界一流的领域。截至目前,潍柴销量从当年的1万多辆,去年已经达到了16万台,今年预计在17万台左右。此外,潍柴全系列重卡发动机国六B阶段已经完成布局,将继续引领行业。

第四,陕汽的发展得益于潍柴不断提升的全系列整车布局和研发能力。过去的陕汽,产品单一,自卸车占据绝对优势,这是过去和历史原因所造成的;过去的陕汽没有研发,没有销售,当然也不可能有自主体系的研发中心。5年前,潍柴领导决定对全系列、全领域发动机进行研发和投入阶段。正是这种战略指导,潍柴在很多细分市场上迅速建立了优先优势,初步形成了全系列的整车布局。潍柴的营销方式和思维也在发生着潜移默化的改变。由过去的营销驱动,开始向产品放到价值驱动的战略性中心、营销驱动向产品创造价值的价格驱动的战略布局转移。

第五,陕汽的发展,得益于一支战无不胜的营销团队和合作伙伴。潍柴动力之所以能够成功,在于潍柴这些年打造的钢铁团队。潍柴要求,干部带领潍柴发动机业务板块营销团队,和一支由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洪明、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银朝带领的陕汽营销团队,常年战斗在市场一线,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

2019年,是陕汽关键的一年,也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更是充满机遇的一年。2019年,陕汽的20万辆目标能否实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290919151915I70075645C104.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