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市场 > 正文

驱动新机遇 2018长三角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盖世汽车综合 2018-11-28 20:24:24

11月28日,由上海市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协会、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长三角相关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协办的“2018长三角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论坛暨‘2018上海及长三角汽车零部件贸易发展报告’发布会”在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聚焦长三角汽车相关产业发展为题,分别从新能源汽车后市场、品牌供应链、汽配新生态、海外新零售等多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并通过2018上海及长三角汽车零部件贸易发展报告的发布,为上海及长三角汽车零部件企业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机遇。

驱动新机遇 2018长三角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此次论坛上,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研发机构、汽配电商平台、联盟体、零部件渠道商、终端连锁企业、后市场相关服务机构以及新闻媒体等近300位业内人士出席。 

会上,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公平贸易处处长孙嘉荣发表了致辞,他指出,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国家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之一,“2018长三角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论坛”的召开,以及“2018上海及长三角汽车零部件贸易发展报告”的正式发布,将对本市及长三角汽车零部件行业健康发展,政府科学决策起到很好的推动和参考作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将持续关注、支持上海市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协会加强对汽配领域遭受国外贸易壁垒开展调查研究。也将会同行业协会不断深化上海汽配行业公平贸易工作站功能,持续推进产业安全预警工作,进一步增强上海公平贸易公共服务的准确性和前瞻性。

驱动新机遇 2018长三角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公平贸易处处长孙嘉荣致辞

驱动新机遇 2018长三角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上海市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协会副会长金哲代表主办方为论坛开幕致辞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议程,《2018上海及长三角汽车零部件贸易发展报告》在本次大会上正式发布,上海市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协会秘书长樊泽芳对《2018上海及长三角汽车零部件贸易发展报告》进行了介绍。该报告通过研究上海及长三角地区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现状及贸易概况,聚焦上海汽车零部件行业特点,综合分析当前阶段上海汽车零部件市场的产业内贸易指数、竞争力指数和贸易特征,结合中美经贸摩擦分析贸易壁垒对本市汽车零部件出口的影响,提出上海汽车零部件行业应对贸易壁垒的对策及建议。报告将为相关部门、企业主体等做好国际贸易环境变化预警及信息分析提供服务,帮助企业科学掌握应对贸易壁垒方法,推动本市汽车零部件行业健康发展。

驱动新机遇 2018长三角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与会领导、长三角相关汽车零部件协会秘书长、协会进出口委员会主任共同按下正式发布按钮

驱动新机遇 2018长三角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上海市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协会秘书长樊泽芳介绍《2018上海及长三角汽车零部件贸易发展报告》相关内容

作为链接长三角汽车零部件产业的行业盛会,论坛紧扣汽车零部件产业政策取向、新能源汽车后市场发展路径、汽配供应链的变革与创新等领域。丰富的主题和嘉宾们高水平的阐释,引发了企业代表的深入讨论和热烈交流。

驱动新机遇 2018长三角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论坛主持人:上海市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协会副会长 李立

中国汽车后市场错综复杂,参与者众多,不仅有传统的整车商,汽车经销商,配件分销商,汽修店等,更有互联网公司,保险公司等后起之秀越来越多地布局国内售后市场的发展。德国沃克售后专家顾问有限公司中国及亚洲区总经理姚建勋以《中国汽车后市场格局分析及新能源车后市场展望》为主题,围绕汽车后市场全产业链上的各个参与者,详细分析其现有的业务模式、销售渠道、遇到的困难及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等,深度洞悉中国汽车后市格局。同时,他还展望了新能源车的发展对后市场的影响,并给出如何应对这些影响的策略。

驱动新机遇 2018长三角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德国沃克售后专家顾问有限公司中国及亚洲区总经理 姚建勋

汽配供应链能力是独立售后连锁服务门店能否成功的关键,因而后市场对售后供应链“时效+质量+成本”的要求越来越迫切也越来越高。上海车享汽车配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宏着重剖析了独立售后品牌供应链发展之路,他指出,当前独立售后供应链行业整体还处于起步阶段,配件品质、品类复杂度、商品体系是行业的普遍难点。面对这些难点,配件品牌化、供应链信息化与配件数据标准化的建设成为独立售后供应链的建设重点路径。

驱动新机遇 2018长三角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上海车享汽车配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宏

2018年,处在汽车后市场头部的几家公司规模不断扩大,有着更大的市场地位、话语权与议价空间。极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立强在“共创、共享汽配新生态”的主题演讲中分析认为,随着大的平台成长越来越快、越来越大,汽车后市场最终会有三五家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头羊,当规模效应达到一定水平、效率最优后,最终会形成产业集群。

驱动新机遇 2018长三角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极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邱立强

中国汽配出口面临内外两大困境:内部,面临不断上涨的原材料成本和人员成本;外部,面临全球贸易壁垒、关税提高、订单量及毛利率不断下降。“汽配海外市场的新机遇”在哪?上海同致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谷峰在演讲中以美国市场为例,详细分析了汽配类目在海外各大平台电商中的销售情况,他认为,中国发展汽配海外零售将是突破当前困境的最佳选择。

驱动新机遇 2018长三角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上海同致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谷峰

作为上海市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协会主办的本年度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会聚行业重量级演讲嘉宾展开深度研讨,为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与创新建言献策,论坛所传递的声音将成为推动行业管理和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这对长三角乃至全国汽车产业链的提升与变革具有积极的意义。

今后,上海市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协会还将通过举办此类论坛,致力于推动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继续以战略性的高度、前瞻性的观点、全球化的视野,探讨汽车产业的热点话题和前沿技术;继续为政府、行业、企业以及社会各界搭建围绕汽车产业进行全方位交流与合作的广阔平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280824242424I70075487C10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