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通用奥沙瓦工厂关闭:工人抗议 加拿大总理感到失望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11-28 14:41:59

产能布局,工会协会动态,通用加拿大工厂,通用关闭工厂,加拿大工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11月26日宣布将关闭加拿大奥沙瓦工厂之后,加拿大政府及工厂员工都表示震惊,随后上百位工人离开工作岗位,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也表示非常的失望。

加拿大官员11月25日简要的介绍了该计划,但允诺将救助受此次工厂关闭影响的员工。通用宣布在2019年12月之前关闭工厂的决定主要是为了更大范围地进行重组,并将减少销量低迷车型的产量,以及减少与在北美地区的员工数量。通用表示,关闭工厂将影响安大略市2,973位装配生产线员工,而通用在加拿大的员工数量为8,150位。

特鲁多在11月26日发布的推特上表示:“我与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进行了对话,并就工厂关闭一事表达了失望之情。在正式关闭之前,我们将尽力帮助这些受影响的工人家庭。”奥沙瓦工厂结束汽车生产对于加拿大当地工人来说是一次打击,而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政府也试图解决加拿大西部因油价低而对经济带来的影响。特鲁多将于明年10月份再次参加竞选。议会保守党成员表示:“奥沙瓦的工人家庭需要知道特鲁多并没有放弃当地具有100多年历史的汽车行业。”

安大略省长Doug Ford表示,通用告诉安大略政府,任何举措都不会使其保留住该工厂。该工厂位于多伦多东部约37公里。Ford援引11月25日与通用加拿大主席Travis Hester的对话表示:“我说的第一件事情是‘我们可以做什么?我们必须要做什么?’Hester则表示箭已离弦。”在通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时申请破产保护时,加拿大及安大略政府连同美国政府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救助。

Unifor工会全国主席Jerry Dias表示:“在不进行抗争之前不会罢休。”Unifor代表着加拿大大多数汽车工人,另外还包括其他领域超过250,000工人。

加拿大汽车行业最近几年很难吸引新的投资,而此次工厂的关闭也将会对通用供应链产生影响。加拿大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玛汀瑞亚集团(Martinrea International Inc)执行总裁Rob Wildeboer在采访中表示,公司将关闭一家供应奥沙瓦生产的工厂。Wildeboer表示,通用关闭工厂仅会影响玛汀瑞亚收入的1%,但公司在11月26日的股价下滑了6.8%。麦格纳和利纳马等同类公司也因为关闭遭受了一定的损失。

福特加拿大主席Mark Buzzell于11月26日会见完特鲁多之后表示,福特并未计划关闭加拿大工厂。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9月份签署的新贸易协议将为加拿大工厂带来巨大的空间来增加免税进口。USMCA贸易协议预计将在本周正式签署。但一位前加拿大汽车行业高管表示,加拿大政府官员将很难劝服通用继续投产该工厂。

该高管表示:“加拿大政府已经倾尽所有来促使通用保持发展,补助也很难使该工厂继续投产。”工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在与通用进行会议宣布关闭事宜之前,Unifor工会成员走出奥沙瓦工厂进行抗议,一位哭泣的工人向加拿大广播公司(CBC TV)表示:“我已经为通用搬了两次家,通用却这样对我。”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公司(BMO Capital Markets)预计,通用关闭工厂将使加拿大全年的GDP减少0.1%至0.2%。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280241594159I70075421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