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德赛西威携手NVIDIA,助力小鹏汽车2020年落地L3

盖世汽车综合 2018-11-22 16:24:01

今日,德赛西威与全球芯片巨头NVIDIA及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在英伟达全球GTC大会首日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适配中国交通环境和驾驶场景的L3级自动驾驶技术。

自动驾驶,德赛西威,NVIDIA,小鹏汽车

作为英伟达在中国支持的第一家本土自动驾驶Tier 1,德赛西威基于Xavier的强大硬件基础开发L3级别自动驾驶控制系统,并搭载小鹏汽车自主研发的中国式自动驾驶软件系统,计划从2020年开始,在小鹏汽车的新款车型上分阶段实现L3级中国式自动驾驶功能,逐步实现城市间多种路况的全自动驾驶、停车场内自动寻找车位并泊车、早晚高峰拥堵巡航、高速公路自动切换最佳车道并保持连续自动驾驶以及基于导航最佳路线,个性化定制路线的自动驾驶。

德赛西威总经理高大鹏与NVIDIA全球汽车业务发展副总裁Rishi Dhall及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副总裁谷俊丽博士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宣布三方将持续开展深入的合作,在硬件层面合作的基础上,还将在数据采集与标定、软件开发、云端训练等层面深入交流。

德赛西威使用的Xavier是NVIDIA于2018年初最新发布的AI超级计算芯片,也是全球首个量产的为高级自动驾驶定制的处理器,被业界称为“世界上最强大的SoC(片上系统)。英伟达可扩展的NVIDIA DRIVE AGX AI自动驾驶AI平台,在Xavier的支持下,可以通过robotaxis驱动L2及以上的自动驾驶系统,并实时处理来自车辆雷达、摄像头和超声波系统的自动驾驶数据。NVIDIA DRIVE AGX Xavier可实现每秒30万亿次运算,功耗仅为 30 瓦,搭载了基于SoC的6个不同的处理器,集成了全新高性能 GPU 、定制 8 核 CPU 架构,深度学习加速器以及新的可编程计算机视觉加速器。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德赛西威正在与行业伙伴一起参与到驾驶体验的变革中。”德赛西威总经理高大鹏在签约仪式上说到:“德赛西威在技术积累的基础上,不断开发前瞻性的技术,通过组建海内外的研发团队,加强研发投入,赋予产品更强的自动驾驶能力,同时,我们将保持与英伟达、小鹏汽车的密切合作,为汽车驾乘带来更优质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我们非常期待和NVIDIA、德赛西威等全球和本土最强的合作伙伴一起,迎接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让“鹏友们”成为L3级自动驾驶最早的尝鲜者。” 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副总裁谷俊丽讲到,“我希望小鹏智能汽车能成为人们理解自动驾驶的桥梁,把车脑对车周环境的丰富感知展示给用户,通过一些特色创新,整合自动驾驶和用户体验的运营。”

NVIDIA全球汽车业务发展副总裁Rishi Dhall说到,“德赛西威是中国自动驾驶Tier 1一级供应商中的佼佼者,NVIDIA的自动驾驶芯片提供了出色的性能和扩容能力,护航安全可靠、适配中国的自动驾驶系统研发与落地。”

德赛西威一直在自动驾驶领域进行积极的布局和深度参与,在2017年,德赛西威自主开发的包括算法、硬件在内的智能驾驶辅助产品已实现量产并交付;今年3月,公司参股成立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并在6月首次对外发布自主研发的L3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此次通过与英伟达的深入合作,将大大提升德赛西威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优势,为小鹏汽车及更多客户提供创新、智能的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与服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22042401241I70074460C106.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