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转移工程师至赛科工业 PSA欲实现双赢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11-22 13:59:19

并购合作,赛科工业中国,赛科欧宝,赛科PSA工程师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份,当PSA集团宣布将把德国斯海姆市(Ruesselsheim)欧宝工程中心的2000位工程师岗位转移至赛科工业(Segula Technologies)时,很多人心中对此都有疑问:赛科是哪家公司?

这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赛科工业是法国一家工程公司,仅仅从2000年才开始出现在大众视野。该公司旗下约12,000位员工主要从事于汽车、航空、能源、军舰、铁路、石油和天然气等领域的工作,但汽车业务所占的比重约为55%。

赛科工业集团总经理Laurent Germain表示,PSA集团与赛科合作所谓的“外包”将使赛科汽车业务的比重增加40%。而这对于赛科这家私人控股的公司来说也是实现急剧增长模式的一部分,另外,赛科的营业收入从2013年的3.45亿欧元,到今年增长至约7亿欧元,并且希望来年将额外增加4,500份就业岗位。

Germain在巴黎车展上接受采访时表示:“赛科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汽车工程业务领域的佼佼者。”赛科的业务目前分布到全球28个国家,但收入的50%是来自法国市场,而其在法国地区的员工总数达到6,000位。

欧宝与赛科之间的协议如果得到德国工会的批准,将给予赛科在德国一个很好的“露面”机会。而德国之前也表示每年在研发领域的投资最高将达到30亿欧元。他提到:“这几乎是全球汽车研发投资的三分之一。”而他也补充到,在2023年之前投资可能将增加至60亿欧元,而这也是其为什么想要进入德国市场的原因。

缓解潜在的“头疼”问题

对于PSA来说,该交易解决了,或者可以说缓解了一个主要的人事变动问题。当PSA于2017年收购了处于亏损状态的欧宝及沃克斯豪尔业务之后,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将两家车企的产品发展及研发进行结合将是协同效应的主要增长动力。斯海姆市技术中心目前拥有7,000名员工,而现在工作量大大减少,处于两难境地。

PSA已经将部分功能部门转移至此,如轻型车研发和电动车业务,但这边目前仍然存在工程师供过于求的现象。欧宝的劳工总监Anka Felder在采访中表示:“我们深度地分析了目前的处境,战略合作是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从而也可以保留较高质量的人才。”她认为,通过与赛科的合作,欧宝将解决人才过剩的问题,而这一问题因为外部因素影响而使工作量一直呈现下滑导致的。Felder补充到:“因此,我们提供的一项计划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压力,,该计划可以保留技术中心的2,000个工作岗位。”

Germain表示,如果交易最终得到批准,预计可能会是在明年第二季度,PSA工程师本质上将首先为赛科工作,而不是欧宝。他说到:“这些工程师将在同一地点为同一个项目工作。”赛科将得到唐唯实的承诺,即技术中心的就业岗位至少在2023年之前是得到保障的。尽管该交易是一个公开竞标的过程,PSA对于赛科的能力是非常熟悉的。

赛科早已与PSA集团达成三个类似的外包项目合作。三年之前,赛科接管了PSA巴黎西南部La FerteVidame测试工厂的业务,另外也负责运营PSA在法国的汽车车体修理厂业务,同时也负责管理PSA在华合资企业长安标致雪铁龙的工程项目。Germain表示:“也许这就是为什么PSA选择我们的原因。”

并购合作,赛科工业中国,赛科欧宝,赛科PSA工程师

对于在德国和中国市场的目标

尽管赛科在斯海姆市的业务将从PSA集团现有的项目开始,但其最终的目标是使用现有的工作作为桥梁在德国获得更多的合作,在中国市场也同样如此。Germain说到:“我们希望借用这2,000位工程师的能力来增加我们与其他德国车企,如大众、宝马及戴姆勒的合作。”

赛科执行副主席兼商务技术部总监Vincent Fournier表示,赛科专业从事于通过工程技术实现从头至尾打造一辆新车。Fournier透露,赛科完成的最大项目涉及到在现有的平台上打造一辆新车型,项目金额达到上千万欧元,但出于保密协议,其并没有透露具体的项目信息。

越来越多的车企对外寻求这种车型开发,因为它们需要将资源和资金投入到未来的技术当中。此外,搭载新的业务部门和业务板块也导致需求量的增加,且主要集中在SUV和跨界车上。Fournier说到:“新技术推动市场的增长,同时,同一个平台上也需要能够生产多种类型的车型。”

赛科希望能够与德国车企一起开拓市场,而这也将帮助其在中国市场获得新的合作机会。Germain承认,与欧宝的潜在合作将赛科置于聚光灯下,而公司可能不太适应,但他表示公司将试图去接受这一改变。他说到:“这是一个结构性的变化,我们越来越被外界熟知,因为我们的客户对我们的依赖程度增加,而它们也给予我们更多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220159195919I70074417C101.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