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三菱汽车提议将戈恩从董事会除名 并开展内部调查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11-20 10:22:52

戈恩从三菱董事会除名,戈恩被捕,三菱内部调查,三菱戈恩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19日,三菱汽车表示,将提议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从董事会中除名。

三菱汽车证实,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戈恩于11月19日在东京被捕,涉嫌在财务报表中隐瞒真实薪酬、违反金融法。

同一天,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将向公司董事会建议立即解除戈恩董事长及代表董事职务。戈恩不仅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还是日产以及三菱的董事长兼代表董事,同时是法国雷诺汽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戈恩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领导雷诺日产联盟,许多业内资深人士曾怀疑,一家法国汽车公司与一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结盟是否可行,然而该举措最终被证明是成功之举。三菱汽车也于2016年加入该联盟。

以下是三菱汽车发布的完整声明:

“有媒体报道称,三菱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兼代表董事卡洛斯·戈恩涉嫌违反《金融交易法》(Financial Instruments and Exchange Act),提交包含虚假陈述的年度财务报告,被东京地方检察厅逮捕。

针对该起被捕事件,鉴于戈恩被指控的不当行为与公司治理和合规问题相关,公司建议立即解除戈恩作为三菱汽车公司董事长及代表董事的职务。我们会立即进行内部调查,以确定戈恩是否也曾在三菱汽车有过上述严重渎职行为。

三菱汽车公司对该起事件引起的任何关注和担忧深表歉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201022532253I70073946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