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巴斯夫与广汽研究院合作打造电动概念车系列解决方案

盖世汽车综合 2018-11-17 23:13:39

2018广州车展期间,广汽研究院打造的三款电动概念车首次亮相。三款车型采用极具未来感的设计,专为中国车主多样化的个人生活方式需求定制。

广汽研究院电动概念车,广汽研究院

据了解,这三款两座概念车型得到了巴斯夫designfabrik® 设计咨询中心在部件制作方面的支持,车辆采用巴斯夫多种创新材料与解决方案,分别针对都市丽人、悠闲退休族以及环保出行先锋的需求定制。

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表示:“除了电气化以及共享汽车之外,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本地车主构成也在发生变化,女性驾驶者和年长驾驶者人数明显上升。巴斯夫创新材料令我们的设计有更大的灵活性,还能兼顾延伸功能性,满足这几款概念车的不同需求。”

以下为三款概念车所用相关材料及解决方案亮点包括:

●2U:为突出都市丽人生活方式所打造的这款电动车型,有着独特的驾驶座线条,配以用巴斯夫可透过大部分光线的半结晶聚酰胺Ultramid® Vision打造的、具有红宝石项链感的装饰。座椅采用巴斯夫Ultrafuse® 热塑性聚氨酯(TPU)3D打印解决方案,质感十足。

●2US:这款两座电动车专为年长驾乘者所设计,座椅可以进行90度水平旋转,方便驾乘者进出车辆。塑料齿轮采用巴斯夫Ultramid® Advanced N聚邻苯二甲酰胺(PPA)材料制成,确保旋转机制的顺畅运行。

● 2ALL:这不仅仅是一款为拥堵路面打造的车型,也是一辆为中国消费者共享出行需求而准备的解决方案。车辆考虑到了共享车辆所需的低成本保养需求:采用巴斯夫Elastollan® HPM高性能材料打造的前保险杠弹性板设计,具有抗刮特性;座椅坐垫和靠背采用巴斯夫 Infinergy® 热塑性聚氨酯泡沫材料打造,具备高坚固性的同时确保舒适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171113391339I70073580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