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研究表明: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可减少50%的车辆碰撞事故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11-16 06:30:15
核心提示:自动驾驶技术有望显著提高驾驶安全性,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现有的系统应当被人忽视。据外媒报道,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the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的最近进行了一项研究,研究了具有自动紧急制动功能的前碰撞系统的有效性。结果非常好,因为表明了该项技术可以大大减少每年发生的事故数量。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自动驾驶系统,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车辆碰撞事故减少,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自动驾驶技术有望显著提高驾驶安全性,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现有的系统应当被人忽视。据外媒报道,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the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的最近进行了一项研究,研究了具有自动紧急制动功能的前碰撞系统的有效性。结果非常好,因为表明了该项技术可以大大减少每年发生的事故数量。

虽然最近的研究只考察了2013至2015年款通用汽车,但是研究发现配备了具自动紧急制动功能的前碰撞预警系统车型与没有搭载该技术的车型相比,前后碰撞事故减少了43%,当涉及有伤员的前后碰撞事故时,配备该技术的车辆表现比竞争对手表现好64%。只配备了前碰撞预警系统(没有自动制动功能)的基本车型,也比没有搭载该技术的车型表现得更好,前后碰撞事故下降了17%,前后碰撞事故造成的伤亡数量下降了30%。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自动驾驶系统,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车辆碰撞事故减少,汽车新技术

除了减少事故数量之外,该技术还显著减少了造成伤亡的事故数量,可能是因为驾驶员得到了预先提醒,可能发生碰撞,即使无法完全避免碰撞,也可能会减速。

而最新一项研究建立在先前研究基础之上,考察了讴歌、菲亚特克莱斯勒、本田、梅赛德斯-奔驰、斯巴鲁和沃尔沃的车辆。在该特定研究中,具有紧急制动功能的前碰撞预警系统将前后碰撞的事故数量减少了50%,发生伤亡的碰撞事故数量也下降了56%。

据该研究报告的作者Jessica Cicchino所说:“有证据表明前防撞系统可以发挥作用,而且当其不仅仅依赖驾驶员做出反应时,该系统的工作效果更好。”

虽然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正成为越来越多车辆的标准配置,但其远未普及。但是, 20多家汽车制造商都承诺,从2022年9月开始,在他们销售的所有新车上,该技术将成为标准配置。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160641314131I70073061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