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脱欧或致需求下跌 沃克斯豪尔或将关闭一个英国工厂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11-16 13:57:39

沃克斯豪尔关闭英国工厂,沃克斯豪尔脱欧需求下跌,英国脱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鉴于脱欧之后汽车需求量可能会减少,对于PSA集团来说,沃克斯豪尔在英国拥有两处工厂似乎有点多。

作为欧宝的姊妹品牌,沃克斯豪尔也在考虑如何应对英国脱欧之后带来的市场需求量下滑等问题。相关知情人士透露,沃克斯豪尔可能会永久的关闭英国两家工厂当中的一家。

这位不愿表露身份的人士透露,沃克斯豪尔还未做出最终决定,而PSA也将对未来前景做出评估。

沃克斯豪尔可以选择在脱欧之前囤积零部件,从而避免出现供应短缺问题,而航空发动机引擎生产商劳斯莱斯控股公司(Rolls-Royce Holdings Plc)则表示可能会采取这种方式。另外,公司也可以选择像宝马那样将夏季停工时间提前。

沃克斯豪尔在邮件中表示:“现在这个阶段我们不想对脱欧的进程以及PSA集团的评估给予评论,因为现在还不是付诸实施的最后一步。我们工作是处于一个灵活的模式,正如往常一样,我们会用几个方案来解决不同的问题。”

PSA在英国地区的员工约为3,000人,主要是在位于埃尔斯米尔港的工厂,而其中南利物浦工厂负责生产Astra车型,另外,靠近伦敦的卢顿工厂则负责生产中型货车。

正如其他车企一样,PSA也一直希望清楚地知道3月29日之后发生了什么。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本周提出签署协议使英国现阶段能够继续留在海关联盟当中,从而缓解外界的担忧。然而,特蕾莎梅的计划则遭到其保守党内部的挑战,认为这一政治戏剧背后所带来的后果是无法估计的。

特蕾莎梅计划的另外选择是在不签订任何协议的情况下完成脱欧,而边界控制和关税会带来巨额成本,而可能造成的政治动乱也会使工党上台成为脱欧新一轮公投的领导者。

脱欧以及柴油车需求量的下滑导致英国今年的汽车销量遭受重创。根据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SMMT)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车注册量跌幅达到7.2%。沃克斯豪尔的跌幅达到11%,而标致品牌和雪铁龙品牌则分别下滑2.8%和3.6%。

今年年初,PSA宣布将在卢顿工厂生产新款Vivaro货车,并在2019年增加产量和进行1亿欧元投资。自去年从通用处收购沃克斯豪尔之后,PSA也曾宣布在埃尔斯米尔港工厂裁员650位。

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表示,英国生产的汽车约有80%供海外出口,而其中接近一半是销往欧盟地区。英国市场在PSA全球销量当中的占比约为10%。

车企同时也需进口零部件,而脱欧之后可能会在边界处有所耽搁,以及面临关税问题。举例来说,沃克斯豪尔Vivaro货车仅40%的部件是在英国生产,而更受欢迎的Astra则仅为23%。

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上月表示:“如果英国与欧盟没有达成协议,我有责任要保护我们公司的利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160157395739I70073317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