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一文了解Camcon的智能阀门致动器的原理与特点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1-13 12:02:5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内燃机阀门致动器不仅移除了曲柄轴的实体连接,还实现了无限变量的独立气门正时功能。Camcon公司推出了最新款发动机技术创新——智能阀门致动器。该公司的设计拥有两个非电动状态。当该装置通电后,将发动机气门提升到开启位置,当该装置处于断电状态时,气门关闭。阀门的开闭点完全受控于电信号,而非凸轮轴、曲柄轴、弹簧的位置,阀门的开启或关闭状态的保持则无需耗电。该公司表示,可将四缸发动机样品用作为传统的四冲程或二冲程发动机,只需使用管理程序就能实现两种方式的切换。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智能阀门致动器,阀门气门正时,智能阀门致动器优点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内燃机阀门致动器不仅移除了曲柄轴的实体连接,还实现了无限变量的独立气门正时(valve timing)功能。Camcon公司推出了最新款发动机技术创新——智能阀门致动器(Intelligent Valve Actuation,IVA)。

工作原理

该款非正统的(Unorthodox)配气机构系统可分为气动式、液压式和电磁阀,Camcon方案使用“电动双稳态致动器(bi-stable actuator)”。该公司的设计拥有两个非电动状态(non-energised states)。当该装置通电后,将发动机气门提升到开启位置,当该装置处于断电状态时,气门关闭。阀门的开闭点完全受控于电信号,而非凸轮轴、曲柄轴、弹簧的位置,阀门的开启或关闭状态的保持则无需耗电。

黑科技,前瞻技术,智能阀门致动器,阀门气门正时,智能阀门致动器优点

该技术的优点

IVA系统的优点有很多,如:降低机械复杂性所带来的各种益处。气门弹簧(Valve springs)、凸轮轴及气门驱动链或驱动带可将其与曲柄轴相连,组成更为简单的系统,或许可减重其重量、降低价格并提升其耐用性。但IVA的亮点在于其气门正时功能。基于其原理,任何独立的气门可随时开闭,且独立于各气缸。这意味着,可能将发动机用作大功率装置,提供较大的时间交叠和耐用性。此外,还能将发动机用作性能超高的米勒循环发动机,或上述两种配置间的任意版本。该公司表示,可将四缸发动机样品用作为传统的四冲程或二冲程发动机,只需使用管理程序就能实现两种方式的切换。尽管电动动力系统在持续向内燃机发起挑战,Camcon的突破性创新或能使内燃发动机继续沿用下去。

IVA运行的核心要素在于二进制驱动技术(Binary Actuation Technology,BAT)。尽管电动双稳态致动器有用两种主要位置(main positions),可使用旋转的永磁体来模拟阀开、阀闭位置间曲柄轴的稳定转动动作。凭借新技术,该系统价格很昂贵,且处于研发初期。据Camcon预计,商业化产品将提供中高端的阀动装置(valve gear)。(文本图片选自whichcar.com.au)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13120257257I70072496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