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10月车市:长城爆发,吉利走缓,长安不安

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2018-11-13 09:37:42

在市场普遍低迷的大环境下,有着“自主三强”之称的吉利、长城、长安,在10月份呈现出不同的销量走势。率先祭出降价利剑的长城汽车,旗下四大品牌全面开花,实现逆势反弹;长安汽车在公布销量数据上,表现得越发不安;近来“顺风顺水”的吉利汽车,增长势头开始放缓。

“金九”惨变“黑九”,“银十”继续“失色”。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直言,“现在看来,今年全年实现正增长的可能性已经是非常小了”。在市场普遍低迷的大环境下,有着“自主三强”之称的吉利、长城、长安,在10月份呈现出不同的销量走势。率先祭出降价利剑的长城汽车,旗下四大品牌全面开花,实现逆势反弹;长安汽车在公布销量数据上,表现得越发不安;近来“顺风顺水”的吉利汽车,增长势头则开始放缓。

销量,长安汽车,自主三强,吉利,长安,长城

祭出降价利剑 长城全面爆发

据长城汽车发布的数据显示,长城10月销售新车超11万辆,达到110088辆,环比增长26.94%;前10个月累计销量达到78.7万辆,已经完成其2018年116万辆销量目标的67.8%。

销量,长安汽车,自主三强,吉利,长安,长城

其中,哈弗品牌的表现最为抢眼,旗下全系车型在10月份的销量达8.5万辆,环比增长37.89%。究其原因,长城哈弗率先在9月份开展“纯自主迎贸易战”促销活动,使其在10月份迎来销量的全面爆发。数据显示,10月,哈弗H6的销量达到41132辆,环比增长15.87%,累计65个月拿下SUV销量冠军;另外,主力车型H2、M6的销量分别为15094辆、12275辆,环比分别上涨41.08%、88.06%。为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和回馈广大消费者,哈弗宣布在11-12月期间继续对旗下车型进行优惠促销。

无独有偶,WEY品牌在11月份也推出了“购买WEY VV7享受购置税全免”政策,这将推动WEY品牌销量再创新高。事实上,凭借准确的市场定位,WEY品牌的销量一直保持稳定增长。数据显示,今年1-10月,WEY品牌全系累计销量达到116381辆,同比增长160.84%;其中,VV5累计销售55213辆,同比增长338.79%,VV7累计销售50260辆,同比增长56.89%。

此外,连续20年保持销量领先的长城皮卡,可谓一骑绝尘。今年1-10月,长城皮卡销售超11万辆,达110888辆,同比增长17.68%。而长城汽车新能源品牌——欧拉也将进入爆发期。10月,欧拉iQ共交付710辆,其余订单正在陆续完成。欧拉品牌第二款车型——R1,目前订单量已突破1500辆。

“良好的市场反馈只是一个序幕,长城汽车前期在技术、品牌、以及对外合作等多个方面的深厚布局,正在不断释放销量增长新动能,这将有效地助力长城汽车重新回到高速增长的通道”,一位资深行业分析人士说。

积极布局新能源 长安越发不安

相比之下,长安汽车在公布销量数据方面,表现得越发不安。从去年7月开始,长安就对其月度产销快报作出更改,不再公布自主品牌以及具体车型产销数据。随后,长安的销量成绩单越发简洁;到上周五(11月9日)晚,长安还一改前9个月公布其单月销量的做法,转而公布前10个月的累计销量。

据长安公布的数据显示,1-10月,长安汽车的销量突破120万辆,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的销量突破80万辆。

销量,长安汽车,自主三强,吉利,长安,长城

其中,长安旗下热门SUV车型——CS75、CS55、CS35,在10月份的销量分别为14980辆、17034辆、8191辆;前10个月的累计销量分别为120644辆、140878辆、104363辆。10月,轿车板块逸动系列的销量为13530辆;1-10月,累计销量为111157辆。而新能源系列在10月份的销量为7554辆,前10个月累计销量为56043辆。

相比对销量的遮遮掩掩,长安汽车分享其新能源战略的布局可谓积极。10月18日,长安新能源“香格里拉伙伴计划”正式开启,另一款新能源产品——逸动EV460也在发布会现场上市。

事实上,早在2001年,长安汽车就开始布局新能源技术,近年来更是将智能化与新能源深度融合,深耕未来绿色智能出行市场。2017年10月,发布“香格里拉计划”,成为长安汽车向新能源领域全面转型的重要布局,并成立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公司”。未来,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公司还将积极深耕研发,打造技术标签,并抢占新能源技术制高点。

深耕“微分市场” 吉利增速走缓

势头强劲的吉利汽车,在10月份出现了销量增长放缓的情况。官方数据显示,吉利汽车在10月份的销量(含领克品牌汽车销量)为128986辆,同比增长3%;前10个月销量达到1265844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3%,约完成其全年158万辆销量目标的80%。

销量,长安汽车,自主三强,吉利,长安,长城
 

销量结构来看,吉利轿车与SUV双轮驱动的发展态势稳健。10月,吉利SUV车型共销售71259辆,占其当月总销量的55.2%。旗下高端品牌领克在10月份的销量稳中有升,突破1.5万辆,其中,领克01、领克02的销量分别为8476辆、5766辆。

面对销量疲软的大背景,吉利控股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正从‘细分市场’走向‘微分市场’;为此,吉利仍然处于填补产品阶段”。事实上,在10月份,吉利就先后推出了领克03、缤越两款新品。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130937423742I70072434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