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新无人机专利技术暂无法为电动车携带并更换电池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1-13 13:48:4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ETAK Systems获得了一项美国专利应用,专利号为16/029564。该专利应用与ETAK的主要工作相匹配,该公司负责无线蜂窝式网络的安装工作。其基本工作原理是将无人机送到其顶端,这比直接将人员送到塔顶要安全得多。该技术可利用无人机飞抵较远的位置完成相关操作,或许同样能用无人机飞抵到电动车上。这个假设合理吗?很遗憾,不合理!因为难点在于电池的更换,用户为车辆更换电池的工作量较大,只有实现轻松方便的电池更换操作,用无人机运输备用电池的方案才具有可行性。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ETAK无人机专利,电动车无人机电池,无人机携带电池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ETAK Systems获得了一项美国专利应用,专利号为16/029564。该专利应用与ETAK的主要工作相匹配,该公司负责无线蜂窝式网络的安装工作。其基本工作原理是将无人机送到其顶端,这比直接将人员送到塔顶要安全得多。

该流程对于电动车也具有参考性。该技术可利用无人机飞抵较远的位置完成相关操作,或许同样能用无人机飞抵到电动车上。

换言之,若用户的电动车电量耗尽,这时候未必需要呼朋唤友或联系AAA,亦或是拜托某人带燃料过来应急。用户完全可以用无人机携带备用的车载电池并降落到车辆附近,然后进行电池的更换。这个假设合理吗?很遗憾,不合理!那么,是否有可能用于当今的电动车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难点在于电池的更换,用户为车辆更换电池的工作量较大,只有实现轻松方便的电池更换操作,用无人机运输备用电池的方案才具有可行性。(本文图片选自forbe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130148424842I70072509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