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市场 > 正文

车市降温 双11各大汽车电商也“凉凉”?

盖世汽车 张敏 2018-11-12 22:52:25

双11是什么?在马云心目中,双11不是打折日,而是感恩日,是厂商用最好的商品、最优的价格感恩消费者。“我希望在双11,大家买到的不仅仅是商品,而是惊喜;抢到的不仅仅是便宜,而是创新;等待的不仅仅是包裹,更是快乐。双11不是一个促销活动,而是一种文化的交流、快乐的分享,是一个中国人创造的、全世界认同的节日。”

每年都有双11,每年都有不一样的“狂欢”!今年天猫又破了纪录——24小时就成交了2135亿人民币。网上有人调侃:两三千也叫吃土?至少也得是买辆车,才好意思说自己剁手了吧。

今年的“金九银十”,车市可以用惨淡来形容,根据中汽协发布的10月中国汽车产销数据来看,10月,汽车产销比上年同期明显下降,延续了7月份以来的低迷走势。当月产销分别完成233.4万辆和238万辆,产销量比上月分别下降0.9%和0.6%;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0.1%和11.7%,产销率102%,厂家库存压力继续减缓。1-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82.6万辆和2287.1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0.4%和0.1%。产销量增速持续回落,为今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

目前看来,双11汽车电商表现若有大的突破,将有望拉动11月的整体销量。围观汽车电商平台,看看各大电商平台数据如何?

天猫汽车破纪录 易车销售额过500亿

天猫汽车在双11预售期间,已经预售了近8万台新车;而在11日当天,天猫汽车更是仅用了不到十个小时,就超过了2017年“双11”全天的整车成交额。

大搜车双11当天成交量13455台,首付金额12.58亿元,活动围观人数293万;其旗下的弹个车双11第一分钟卖出1802台车,成交金额2.83亿元,当天总成交量12306台,首付金额1.27亿元,成交总额18.11亿元。

销量,双11汽车电商销量

易车双11当天的订单数为413559单,订购总额508.9亿元。另外,男女用户占比为74:26。60后人群占比7.76%,70后人群占比21.97%,80后占比41.37%,90后占比28.76%,00后占比0.14%。

销量,双11汽车电商销量

花生好车双11当天的总订单量为6238台。

销量,双11汽车电商销量

秒台车双11当天累计售出车辆3051台。

销量,双11汽车电商销量

截至目前,一些电商平台还未公布其订单量和销售额。可能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数据并不理想。数据显示,2017年, 汽车之家、易车、淘车三个平台,在“双十一”期间实现了80万辆的订单量,相当于全国汽车厂商一个月销量的38%,如果加上其他电商,汽车电商“双十一”销量占比可能超过50%。加上大搜车“弹个车”的数据,四家汽车平台“双十一”订单总额破千亿,其中,易车总销售额达522亿,汽车之家总销售额达421亿。

新零售购车模式更受年轻人喜爱

今年双11,天猫数据显示,11日零点刚过,就有近20万人陆续涌入天猫,挑选自己喜欢的品牌和车型,他们大多是 25岁-34岁的年轻人,且大多选择融资租赁的购车模式,遍布在全国各个城市。零点过后仅1分钟,天猫汽车就卖出近2000辆汽车;在开抢的半小时内,每6分钟卖出了一辆玛莎拉蒂。不到10个小时,天猫汽车整车销售就超过了去年双11全天的销售额。 

根据天猫的统计,上汽大众、别克、广汽本田分别拿下汽车行业品牌的冠、亚、季军。而卖得最快的当属路虎极光,13秒钟天猫上的极光就售罄了。当天,包括比亚迪、广汽新能源、捷豹、名爵、奇瑞、荣威、小鹏等汽车品牌在内的新能源车,在天猫上卖出近1600台,占全国日销七成,其中比亚迪卖出1200多台。

销量,双11汽车电商销量

据了解,选择通过支付1成首付或者零首付,月供千元的价格将新车开回家,也是目前在天猫上买车较受欢迎的另一种模式。今年天猫双11,包括福特、别克、大众等40余个品牌推出近百款车型,推出免首付的重磅福利,受到消费者普遍欢迎。

“未来,透明、实惠的一口价购车模式将成为天猫上的主流,”天猫汽车整车总经理国万表示,天猫打造的新零售购车模式,打通了线上和线下业务,消费者可以直接在天猫汽车线上下单,支付预付款,车辆运输到指定提车门店后,消费者到店提车,在店内支付尾款即可。

除了传统的燃油汽车,时下新兴的新能源车也被消费者青睐有加。广汽新能源全面发力双11,与天猫汽车全面合作新零售,推出了一成首付3年零利率的独家优惠。从其成交用户中可以看到,一二三线城市购买占到43%,其中64.14%的用户之前已经有过1台车。

传统4S店将会消亡吗?

虽然现有的线上平台尚未完全形成气候,但在新零售业态凭借其资金雄厚及渠道优势,终将对传统经销商发起挑战,传统经销商已经面临着转型破局或面临消亡的重要时刻。

面对汽车电商平台带来新的消费模式的冲击,车企与传统经销商都在转型。在双11期间,车企与传统经销商也都推出了各种促销活动,有的品牌甚至在双11前便开始有了较大幅度的折扣。一位汽车销售人员表示,“相比于厂商优惠,双11可能在刺激消费心理方面会起到更大作用。”

各大汽车电商平台,双11期间的火爆程度,一方面取决于平台总体的人气情况,另一方面也取决于每个品牌自身的优惠力度。但传统4S店会随着线上的火爆而消亡吗?

有业内人士认为,即便是消费者在线上下单、预付,也还是要在线下的4S店进行签订购车合同、支付尾款、交付等,传统4S店会随着线上的发展而进行转型,但并不会真正消亡。

未来,线上购车毫无疑问将会成为一种趋势,汽车电商平台也将会成为年轻消费者的首选。各大车企与经销商也在纷纷借助线上电商,让其赋能传统线下渠道,促使车企销量提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121052255225I70072368C105.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