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5GAA开展通信测试 性能优于 802.11p/DSRC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1-12 16:41:3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5GAA开展测试,旨在比较802.11p/DSRC及C-V2X PC5无线电技术在V2V安全信息输出的表现。测试结果表明,在许多测试用例中,C-V2X直接通信技术的性能表现要高于 802.11p/DSRC。C-V2X在以下方面证明了其卓越性:提升了增程通信范围的可靠性、非直视性性能表现、对干扰的恢复能力。在非直视性情境等困境中,这类性能优势尤为重要,该类情境对车载传感器及雷达的性能有所限制。C-V2X实现商用,可提升安全性,交通效率并为自动驾驶提供支持。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5GAA测试,C-V2X直接通信,5GAA DRSC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5GAA开展测试,旨在比较802.11p/DSRC(ITS-G5)及C-V2X PC5无线电技术在V2V安全信息输出的表现。

测试结果表明,在许多测试用例中,C-V2X直接通信技术的性能表现要高于 802.11p/DSRC。C-V2X在以下方面证明了其卓越性:提升了增程通信范围的可靠性、提升了非直视性性能表现、提升了对干扰的恢复能力。

在非直视性情境等困境中,这类性能优势尤为重要,该类情境对车载传感器及雷达的性能有所限制。

可靠、及时的无线电性能也尤为重要,交通安全依赖于关键的安全应用。这类测试规程是实现上述目标的前提要求,相较于当前的无线电技术,C-V2X直接通信(PC5)的性能表现更佳。C-V2X实现商用,可提升安全性,交通效率并为自动驾驶提供支持。

此外,5GAA的成员已达到102家(40%来自于欧洲、35%来自于亚太、25%来自于美洲),自2018年1月以来,其成员数量增长了60%,而该机构的成立时间只有短短两年。

5GAA将汽车及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行业的业内领导者联合起来,车企、一级供应商、移动网络运营商、芯片组制造商、测试设备供应商、电信供应商及交通信号供应商将继续推动C-V2X领域的测试,加速车载机技术设施商业化的配置。(本文图片选自autoconnectedcar.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120441344134I70072311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