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大众将投票表决扩大电动车生产计划 以保障德国两大生产基地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11-12 15:29:35

电动汽车,大众电动车生产,大众改造德国工厂,大众电气化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监事会将于本周五(11月16日)召开会议,就一项全面改革方案进行投票。若该方案得以通过,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将加快扩大其电动汽车生产的计划。

此前有报道称,两位知情人士证实,大众管理层正试图改造其位于德国埃姆登(Emden)和汉诺威(Hannover)的两家工厂,以在2020年代初生产电动汽车

大众监事会的表决并不仅仅是例行公事般地盖章批准,因大众强大的工会占董事会成员一半,他们正就一些细节展开争论,其中包括将部分生产从德国转移到捷克共和国的提议,以及关于新的利润率目标的计划。

大众埃姆登工厂生产帕萨特和Arteon车型,雇有员工8000多名。因帕萨特车型的销量不断下滑,该工厂一些工作岗位正面临被削减风险。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土耳其是帕萨特车型的一个重要市场,然而今年九月份帕萨特在该市场的销量暴跌68%。

据悉,为保障埃姆登和汉诺威这两大生产基地,大众管理层认为,有必要将耗时更长且生产过程更为复杂的内燃机版汽车转移到捷克共和国生产,因为该国劳动力成本比较低廉。届时,这两家德国工厂将转型为电动车生产基地,这也有利于大幅增加电动汽车的全球销量。根据高盛的说法,电动汽车只需要传统内燃机汽车三分之二的零部件,因而所需的生产工人也更少。

知情人士表示,大众管理层认识到,向电动汽车的转变将不可避免地导致其员工数量减少,但其希望以负责任的方式削减员工数,这样成千上万的老龄员工可以选择退休,而不是被辞退。

大众管理层其中一项提议是,使埃姆登工厂转而生产大众ID系列入门级、售价低于2万欧的汽车,该款车目前还未完全设计好,但足以与大众Polo相媲美。汉诺威工厂过去主要负责生产轻型商用车,将被改造为既能生产燃油车,也能生产电动汽车,包括ID Buzz。

埃姆登和汉诺威工厂在东欧地区也受到欢迎,因为德国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这两家工厂将效仿大众位于萨克森州茨威考的工厂,后者正在进行改造,以便在明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其第一款ID车型。

知情人士称,鉴于欧盟监管机构致力于在2030年使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40%,大众相信,必须加快其电气化计划。大众已计划利用200亿欧元,到2025年生产50款纯电动汽车和3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并另外花费500亿美元用于采购电池,该公司计划到2025年使电动汽车的年销量达200-300万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120329352935I70072296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