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陆集团确认本财年盈利预期

盖世汽车综合 2018-11-11 15:00:45

大陆集团公布今年前三个季度的数据,确认调整后的本财年收益和现金流预期。总部位于德国汉诺威的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在第三季度实现了108亿欧元的销售额,同期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到7.72亿欧元。调整后营业利润率约为7%。第三季度结束时,去除收购和美国养老基金所需资金,自由现金流约为3.7亿欧元(第三季度:7400万欧元)。调整后自由现金流预计会在今年年底达到16亿欧元左右。

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Elmar Degenhart博士针对今天在汉诺威发布的商业数据评论道:“尽管市场环境相当低迷,但我们未对最近调整的目标再做改动。第三季度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产量大幅下降,特别是在欧洲和中国。目前中国和欧洲的汽车产量加起来占全球汽车产量一半以上。面对这两个地区低迷的市场环境,我们仍然确保我们销售额有小幅上升。我们的汽车电子产品订单额也是一样的情况。第三季度结束时我们的订单额已接近300亿欧元,与去年较高水平相当,这证明了我们战略调整的重要性。”

汽车集团报告的有机增长率为1.7%,与市场平均水平和全球汽车产量相比高四个百分点。根据初步数据显示,全球汽车产量同期下跌2.5%左右。如果第四季度这一负面趋势加速,Dax上市公司大陆集团认为这对我们实现2018财年预期445亿欧元的销售目标(计入汇率波动影响之后)会带来一定的风险。

当被问及大陆集团现状时,Degenhart博士表示:“正如我们所提到的,我们已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来提高公司在各个方面的效率,具体包括优化我们的供应链和生产流程,并且对我们的成本控制进行全面审核。”他特别强调说:“我们的客户遍布全球,他们看重我们所提供的让出行变得更安全、更清洁并且更智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所带来的价值。我们全新组织架构所带来的敏捷性和灵活性确保我们能获得进一步的成功。”

在谈到汽车行业时,Degenhart博士着重提到了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所面临的巨大技术挑战。数字化、自动化、智能网联和电气化是我们这个行业一百多年来面临的最大变革。特别是针对未来二氧化碳排放目标的争论,如何确保以一种合理的方式既能保持欧洲最重要的产业之一汽车产业仍然具有竞争力,同时保护环境是急需解决的问题。他说道:“环境保护和智能网联给我们的社会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只有在自由竞争中胜出的商业模式才能获得长远的成功。未来消费者仍然可以自由选择最有效的解决方案。”

虽然欧洲和中国汽车产量下降,但大陆集团继续保持增长


大陆集团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为108亿欧元,与预期销售额相比只略微下降1%。在考虑合并范围的变化和汇率波动之后,公司有机销售增长为2.1%。

第三季度调整后经营业绩(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到7.72亿欧元。调整后营业利润率约为7%。首席财务官Wolfgang Schäfer说道:“第三季度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略高于我们八月底的预期。”

这是因为2018年8月22日宣布的所有预期和质保费用并不会全部在第三季度产生,部分费用会发生在本季度报告期之外。Schäfer在强调公司的指导作用时表示: “我们预期今年全年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将超过9%。”

大陆集团的收益、财务状况和净资产概览

产量,大陆集团

上一季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较报告的息税前利润下降约8,000万欧元(息税前利润率:7.9%)。这是因为正如2018年上半年宣布的那样,与欧司朗建立合资企业对申报的息税前利润产生了积极影响。

Schäfer评价当前市场环境时说:“市场环境越来越艰难。上一季度,我们的全球汽车产量出现十年来的首次大幅下滑。”第三季度,中国和欧洲的乘用车和轻型商务车产量分别同比下降5%和6%。但北美的汽车产量上涨了2%。在解释欧洲市场下跌的原因时,Schäfer说:“欧洲产量下降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德国、英国和土耳其需求下降,另外一个是采用全新的废气测试程序WLTP所致。我们未能准确预期WLTP的影响。”

大陆集团认为今年第四季度市场环境仍将低迷。第四季度,公司预计生产率将继续下降,并且预计今年乘用车和轻型商务车总产量将呈横向趋势发展。

上一季度尽管全球汽车产量出现下降,但汽车集团销售额较上一季度增加1%,有机增长率为1.7%。该季度的销售额总计64亿欧元。调整后营业利润率为4%(上一年度:7.8%)。

橡胶集团第三季度的总销售额约为44亿欧元,较上一年度同期略有提高。2018年第三季度的有机增长率为2.7%。Schäfer在评论冬季轮胎业务的积极发展态势时表示:“我们的冬季轮胎业务屡创佳绩,测试结果也频传捷报,这让我们可以再次期待2018年欧洲的销量能够超过去年的历史记录。”

在今年的前九个月中,大陆集团房产、厂房和设备以及软件的资本支出总额超过19亿欧元,因此资本支出比率达到5.9%(上一年度:5.5%)。大陆集团的研发费用净额超过25亿欧元,占整体销售额的7.6%,去年同期为7.2%。

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由于扩充全球研发团队以及汽车集团产量增加,大陆集团员工总数超过244,000名,比去年年末多出9,000名,将近四分之三。其中约四分之一新增员工属于橡胶集团。员工增加的主要原因包括生产经营规模扩大和销售额增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11030045045I70072149C103.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