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韩国评估自动驾驶法规 为未来AV车辆上路铺路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1-10 16:42:1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韩国政府将评估自动驾驶车辆的相关法规及准备就绪的安全系统,以便在不远的将来推动自动驾驶车辆的上路行驶。韩国总理李洛渊在本周四(2018年11月8日)的会议中公布了韩国自动驾驶蓝图,将主动应对自动驾驶车辆法规的相关事宜。自动驾驶车辆的指南引入了30个法规领域,涉及四大领域:驾驶问题、车辆与设备、运营与基础设施,从而提供新的升级版规划。韩国政府计划参考海外的用例,并重新确立责任问题,并计划在2020年引入相关的汽车保险系统。详见正文。

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韩国评估自动驾驶法规,韩国自动驾驶安全系统,韩国自动驾驶行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政府将评估自动驾驶车辆的相关法规及准备就绪的安全系统,以便在不远的将来推动自动驾驶车辆的上路行驶。

韩国总理李洛渊(Lee Nak-yon)在本周四(2018年11月8日)的会议中公布了韩国自动驾驶蓝图,将主动应对自动驾驶车辆法规的相关事宜。

当今汽车行业飞速发展,而韩国政府对法规的系统性更新及管理过于迟缓,遭到韩国民众的诟病。

自动驾驶车辆的指南引入了30个法规领域,涉及四大领域:驾驶问题、车辆与设备、运营与基础设施,从而提供新的升级版规划。

当谈到驾驶问题时,该政府将在明年前重新建立各类责任体系及自动驾驶所涉及的各类问题,为打造能遵守各类交通法规的未来自动驾驶系统做准备。

此外,韩国政府还需要建立有关自动驾驶车辆的新系统管理责权认定,旨在提升道路安全性。韩国政府还需要将自动驾驶功能定义应用到该国的汽车管理法规、保险法规及分阶段标准中。由于自动驾驶技术也是分级的,其对应的监管法规也需要随之不断修正调整。

韩国政府还需要制定相关法规,明确车辆操控权转移的责权认定及法规要求,需要警示系统及模式转换显示屏系统,实现从系统到风向盘等整套驾驶控制权的安全移交。

此外,韩国政府将确立新的制造汽车及部件标准,计划于2020年、2022年先后引入适合的车辆维护及检验系统。

谈到运营,这就需要建立公共认知,减少驾驶员在民事、刑事责任,并阐明自动驾驶车辆事故中的补偿机制。韩国政府计划参考海外的用例,并重新确立责任问题,并计划在2020年引入相关的汽车保险系统。(本文图片选自pulsenews.co.kr)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100442154215I70072096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