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加快电动汽车交付速度 恩智浦为电池管理平台增加电池芯控制器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11-09 06:30:31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随着电动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迅速发展,电池管理成为研发人员的一个重要课题。为此,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凭借其新电池芯控制器系列产品扩展了电池管理参考平台。该系列产品将帮助汽车制造商更快地交付下一代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并降低研发风险。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恩智浦,恩智浦电动汽车,恩智浦电池管理平台,电动汽车交付速度,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随着电动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迅速发展,电池管理成为研发人员的一个重要课题。为此,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凭借其新电池芯控制器系列产品扩展了电池管理参考平台。该系列产品将帮助汽车制造商更快地交付下一代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并降低研发风险。

配备了恩智浦已经相当成熟的汽车微控制器(MCU)、电源管理系统基础芯片(SBC)以及通信收发器等产品组合,该电池芯控制器提供了易于使用的参考设计平台,用于控制现代电动汽车的高容量能量储存。

为电动汽车主牵引电机供电所需的能量存储在由许多单独的锂离子电池芯组成的高性能电池中。精确测量和管理每一个电池芯对于整个电池组都至关重要。电池管理系统旨在监控单个电池关键的充电状态、健康状态、电池温度,同时精确测量流入和流出电池组的电流。

新型电池芯控制器名为MC33771B和MC33772B,在测量能量和功能集成能力方面都非常先进,其IC与恩智浦功能安全系统基础芯片和微控制器的产品组合配合使用,可实现业界领先的精确、强大的通信能力以及高达ASIL-D的先进安全功能。

恩智浦公司的专家Thomas Lenthsch表示,目前全球范围内已有十多家汽车一级供应商在生产中采用了恩智浦的电池管理解决方案,而且目前恩智浦正与多家汽车制造商合作研发。该解决方案适用于多种应用,包括14V电池的经济型电池管理、用于轻度混合动力汽车高度集成的48V系统、高压电池组,以及可用于200V至800V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中包含高达96个电池的接线盒。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090641324132I70071804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