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尼古拉发布新款卡车及加氢站计划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1-08 11:39:4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尼古拉汽车公司于近日宣布,公司将发布一款平头式氢-电混动牵引卡车车型,计划于2020年左右在挪威开展初次的路测,该款车型将于2022-2023年实现其量产。该款名为Nikola Tre的新车型符合欧洲对于卡车尺寸及长度的限制要求。欧洲版Nikola Tre车型的动力输出为500 -1000 hp,其续航里程数约为500-1200公里,视车型配置而定。未来6年内,尼古拉汽车将斥资逾10亿美元,用于研发凤凰城西部地区的设施。到2028年,尼古拉汽车计划在美国境内配置700多个加氢站。

产能布局,电动汽车,前瞻技术,热点车型,Nikola Tre车型,尼古拉电动卡车,尼古拉加氢站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尼古拉汽车公司(Nikola Motor Company)于近日宣布,公司将发布一款平头式氢-电混动牵引卡车车型,计划于2020年左右在挪威开展初次的路测,该款车型将于2022-2023年实现其量产。该款名为Nikola Tre的新车型符合欧洲对于卡车尺寸及长度的限制要求。

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revor Milton表示:“Nikola Tre将成为欧洲地区的首款零排放商用卡车,提供冗余制动、冗余转向技术及800V DC冗余电池、120 kW氢燃料电池,都是实现5级自动驾驶所不可或缺的配置。”

欧洲版Nikola Tre车型的动力输出为500 -1000 hp,其续航里程数约为500-1200公里,视车型配置而定。目前该车型采用6x4或6x2配置。

未来6年内,尼古拉汽车将斥资逾10亿美元,用于研发凤凰城西部地区的设施。

该公司表示,目前已收到8000多辆卡车的订单,三款车型将于2019年4月16-17日亮相“凤凰城尼古拉世界(Nikola World in Phoenix)”活动。

尼古拉汽车正与北美合作方Nel Hydrogen研发欧洲的氢能源基础设施,而Nel Hydrogen则致力于在美国拓展大量的加氢站,为北美的订单提供基础设施辅助。今年,安海斯布希(Anheuser-Busch)就订购了800多辆卡车。

到2028年,尼古拉汽车计划在美国境内配置700多个加氢站。该公司在欧洲的加氢站计划于2022年左右上线。据估计,到2030年将覆盖欧洲市场的绝大部分地区。

该款牵引卡车配置的电动引擎由氢燃料电池驱动,峰值扭矩和最大动力输出为2000 lbs.-ft.和1000 hp,配置了一款320 kWh的电池。该款车型的再生制动也能供电。据称,相较于柴油版车型,该款车型在载重状态下,百公里加速耗时约为30秒。

其电池储能系统由3.2万个独立电芯构成(焊接而成),其尺寸是特斯拉Model S P90D车载电池尺寸的3倍。柴油版车型的燃油经济性为13-15 mpg,具体数值视不同驾驶环境而异。据估计,该款车型实现减重2000磅。(本文图片选自freightwave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081139443944I70071704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