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累计同增6.5% 东风日产“金九银十”的成色没变

每日汽车 徐进凯 2018-11-08 08:45:15

在整体车市掉头向下的市场背景下,东风日产仍能保持正向增长的态势,品味着“金九银十”所带来的丰收的喜悦。

车市26年来的首度下滑,让本该收获的“金九银十”变换了一种颜色。众多品牌也纷纷一改原本高举高打的姿态,裹紧被子准备过冬,与这些受到车市寒流影响的品牌不同,东风日产则依然保持着正向增长的姿态,品味着“金九银十”所带来的丰收的喜悦。

累计同增6.5% 东风日产“金九银十”的成色没变

据东风日产官方微信发布的消息显示,今年10月东风日产的终端销量突破了10万辆,达到了107,001辆;1~10月东风日产的累计销量为921,309辆,同比增长6.5%。在整体车市掉头向下的市场背景下,东风日产仍能保持正向增长的态势,不禁让众多品牌心生赞叹。

打破SUV遇冷的魔咒

整体车市遇冷,SUV不在是市场增长的推动力量,早已逐步成为了诸多业内人士的共识,尤其是自今年4月SUV市场的增速被轿车板块反超之后,唱衰SUV市场的声音更是此起彼伏。而在汽车公社看来,在经过野蛮生长之后,SUV市场增速放缓是必然现象,粗制滥造的SUV车型必然会被市场淘汰。

但低质车型被市场抛弃,SUV市场整体增速放缓,这并不意味着所有SUV车型都将被打入冷宫,高品质SUV车型依然能在表现不强的市场中,发掘出自己的生存空间,东风日产便是其中较为典型的一例。

据东风日产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东风日产SUV阵营的累计销量为369,004辆,同比增长了21%,对东风日产来讲,SUV板块的增速不仅没有放缓,反而成为了推动其整体表现快速上扬的重要力量,这不单单是东风日产出色营销能力的见证,也是其产品力表现出众的最好结果。

累计同增6.5% 东风日产“金九银十”的成色没变

在东风日产在售的5款SUV车型中,有奇骏、逍客两款车型的10个月累计销量突破了10万辆。其中,今年前10个月,奇骏的累计销量为164,879辆,同比增长13.1%;逍客也凭借领先同级的品质取得市场认可,累计销量达到134,468辆,同比增长3.9%。奇骏和逍客的稳定输出成为了保证东风日产SUV阵营稳定发挥的重要支撑。

相对于奇骏、逍客的稳定发挥,楼兰的销售总量虽并不及这两款车型的表现,但其却是SUV阵营中增速最快的一个。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楼兰的累计销量为23,258辆,同比增长了22.3%,作为中型SUV市场的重要一员,楼兰的快速增长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东风日产品牌形象正在超着正向发展,品牌想象的有力支撑促使楼兰的市场表现逐步走强。

除了楼兰的快速增长之外,途达这一新车型的到来也是助推东风日产SUV阵营销量上升的主要力量。今年4月12日,途达正式上市,作为一款越野级SUV车型,途达受到了不少越野爱好者的追捧,目前途达的月销量稳定在2000辆上下。

在东风日产SUV阵营当中,劲客的处境应该是最为尴尬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劲客的累计销量为39,349辆,月均销量不足4000辆的劲客似乎远没有达到东风日产的预期。在小型SUV市场中,缤智和XR-V一直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而劲客有点姗姗来迟的感觉,暂时未能实现对本田这两款小型SUV的超越。

累计同增6.5% 东风日产“金九银十”的成色没变

从SUV阵营的表现来看,东风日产在小型SUV和中大型SUV市场还处于相对弱势的状态,奇骏、逍客则联合掌控了紧凑级SUV市场,整体表现像极了一个中间粗两段细的水桶,就整体表现而言,在SUV市场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东风日产SUV阵营打破SUV遇冷的魔咒,实现了整体的正向增长,是值得肯定的。

轩逸依然当仁不让

SUV阵营整体表现出众,舒适阵营和动感阵营的表现也颇为稳定,据东风日产公布的数据显示,前十个月以轩逸、天籁为代表的舒适阵营的销量为455,830辆,占据了东风日产总体销量49.48%的份额;而以骐达、蓝鸟为代表的动感阵营的累计销量为90,323辆,整体表现较为稳定。

这其中轩逸绝对称得上最重量级的车型,今年前十个月,轩逸的累计销量达到了354,565辆,同比增长8.3%,月均销售3.5万辆已经成为了轩逸最平凡的表现。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据乘联会数据统计显示,轩逸曾在今年4、5、6月连续击败五菱宏光等神车,连续三个月登上了乘用车销量冠军的舞台。

累计同增6.5% 东风日产“金九银十”的成色没变

更有意思的是,如今的轩逸早已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今年9月25日轩逸·纯电正式上市,由此开启了轩逸车型横跨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市场的先河。随着新能源市场的进一步发展,轩逸·纯电也将进一步展现出其应有的实力,如此说来,轩逸的整体表现或将进一步提升,轩逸·纯电的到来也将为轩逸打破五菱宏光的垄断再次登上乘用车市场冠军的宝座提供了有力支撑。

轩逸表现出众,天籁也并不示弱,数据显示,前十个月天籁的累计销量为94,454辆,同比增长5.9%。值得注意的是,全系一代天籁搭载了2.0T VC-Tru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为6.42秒,这样的运动性能再加上天籁舒适大沙发的基因,使其综合实力力压凯美瑞、雅阁等车型,相信随着全新一代天籁的上市,也将进一步助推市场表现的同时,深化东风日产的品牌形象。

累计同增6.5% 东风日产“金九银十”的成色没变

与舒适阵营不同,动感阵营一直是东风日产实行年轻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深化YOUNG NISSAN 3.0 战略框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1~10月,动感阵营的骐达、蓝鸟以及西玛的终端累计零售达到90,323辆,这在一定程度上展现出年轻消费者对于东风日产的认可。

从前十个月的整体表现而言,东风日产同比增长6.5%的表现颇为优异,但在整体车市遇冷的背景下,东风日产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如何继续保持正向增长,如何建立起轩逸·纯电和全新一代天籁的影响力,以及如何改善劲客的处境等,都是东风日产需要解决的新课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080845154515I70071318C102.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东风日产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