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本田10月止跌回升 CR-V销量大涨重归神坛

盖世汽车 熊薇 2018-11-06 13:22:14

日前,本田发布了其10月份在华终端销量数据,显示上个月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终端共计销售新车138,666辆,同比微增3.1%。其中东风本田销量回暖是促使本田在华整体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本田亦因此结束了此前连续8个月负增长的局面,比较之下广汽本田表现则略微逊色。

具体来看,东风本田10月份终端销量为71,381辆,同比增长11.2%,这也是东风本田终端销量过去9个月来首次正增长。CR-V、思域、XR-V等多款车型的热销,是推动东风本田销量上涨的主要因素,尤其是CR-V,已全然不见此前“机油门”事件的阴霾,其在过去几个月销量节节攀升,如今正重新扛起东风本田的销量大旗。而广汽本田虽也有雅阁、飞度、缤智等车型持续热销,却仍未扭转下滑态势,其10月份终端销量为67,285辆,同比下滑4.2%,跌幅较前几个月有所扩大。

1-10月,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终端销量总计1,103,670辆,同比下滑5.8%。其中,广汽本田前十月终端总销量为582,990辆,同比微跌1.2%;东风本田前十月终端累计销量为520,680辆,同比下跌10.4%。

销量,东风本田,广汽本田,本田10月在华销量,雅阁销量,CR-V销量

就具体车型而言,10月份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共有6款车型月销过万,两大品牌各三款。其中广汽本田旗下以雅阁、飞度和缤智最为畅销,上个月分别卖出了18,562辆,11,962辆和12,548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雅阁,自4月份升级换代,过去几个月销量一路上涨,如今已顺利从上市初期的五千辆水平爬到了1.8万辆的位置。按此热销趋势,随着年终销售旺季的到来,雅阁销量有望进一步突破两万大关。1-10月,雅阁累计销量为131,563辆,同比上涨5.4%。

销量,东风本田,广汽本田,本田10月在华销量,雅阁销量,CR-V销量

而飞度和缤智,上个月销量也再次双双破万,延续了三季度的热销态势。尤其是飞度,已连续多月增幅保持在20%以上,可谓广汽本田最主要的销量增长点之一。今年前十个月,飞度和缤智累计销量分别为103,980辆和119,432辆,其中飞度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16.5%,缤智同比下滑4.7%。

其他车型方面,锋范销量持续低迷,上个月仅卖出了4,171辆,同比大幅下跌44.2%,跌幅进一步扩大;1-10月锋范累计售车42,107辆,同比下滑21.6%。而9月底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凌派目前表现也很一般,首月共计销售新车7,917辆,同比下滑23.3%;今年前10个月,凌派总销量为77,967辆,同比下跌8.8%。冠道表现较三季度略有好转,上个月卖出了7,362辆,同比下滑24.8%,跌幅有所收窄;1-10月,冠道共计销售新车64,214辆,同比微跌1.6%。

东风本田阵营,思域继续领跑,10月份销量大涨23.7%至20,498辆,连续第三个月破两万,可谓实力不俗。要知道就在不久前的7月,东风本田还因“机油液面升高问题”召回了近30万辆思域,之后思域销量不降反增,其魅力可见一斑。今年前10个月,思域终端累计售车168,249辆,同比增长15%。

XR-V表现同样很值得称道,该车过去几个月销量也在一路走高,并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卖出了18,225辆的好成绩,以97.3%的增幅领涨东风本田,成为东风本田10月最重要的销量增长点。1-10月,XR-V终端总销量为128,499辆,同比下跌6.1%。

销量,东风本田,广汽本田,本田10月在华销量,雅阁销量,CR-V销量

当前,10月份东风本田最有看点的车型当属“神车”CR-V,该车上月销量环比大涨24.8%达17,071辆,创下今年最好月销量成绩。而在年初“机油门”风波最盛时,加上召回和停售影响,CR-V单月销量曾一度跌至千辆以内。之后随着东风本田不但采取相关的措施挽救市场形象,提振销量,并推出2019年款CR-V提升竞争力,CR-V才逐渐走出“机油门”阴霾,目前来看CR-V已基本走出该风波的影响,重回神坛。

至于其他几款车型,表现则并无太大起伏,如哥瑞和竞瑞,10月份销量分别为1,561辆和1,471辆,和9月份基本持平。UR-V亦如此,10月份仅卖出了3,289辆,同比大幅下滑30.5%。该车在8月份也经历了一次大规模召回,共涉及问题车型69,090辆,目前来看影响并不是很明显。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060122132213I70071289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