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3D打印石墨烯气凝胶 制成更好超级电容器电极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11-05 06:30:1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和美国能源部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U.S. Department of Energy’s 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的合作了一项研究,3D打印了石墨烯气凝胶,从而研发出多孔三维支架,其中装载了氧化锰,可以产生更好的超级电容器电极。

黑科技,前瞻技术,3D打印,3D打印石墨烯气凝胶,3D打印超级电容器电极,电动汽车再生制动系统,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研究人员正在使用3D打印,为超级电容器开发具有每单位表面积电荷存储最高的电极。加利福尼亚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和美国能源部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U.S. Department of Energy’s 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的合作了一项研究,3D打印了石墨烯气凝胶,从而研发出多孔三维支架,其中装载了氧化锰,可以产生更好的超级电容器电极。

超级电容器可用作能量存储装置,因为其只需几秒到几分钟非常快速地充满电,即使通过了数万次的充电循坏,还可保持存储容量,可用于电动车辆的再生制动系统等许多应用。然而,尽管技术进步已经使其在其他应用中更具竞争力,但是超级电容器尚未应用于电池,因为它们在相同空间内保持的能量更少,且不能像电池那样长期充电。

研究人员此前已经证明超快充电超级电容器的电极可以使用3D打印的石墨烯气凝胶制成,在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对石墨烯气凝胶进行了改进,制造出多孔支架,再装载氧化锰。用石墨烯/氧化锰电极制成的超级电容器装置显示出良好的循坏稳定性,在20,000次充电和放电循坏后,还保持了90%的初始电容量。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050641314131I70070835C5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