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互联与自动驾驶车辆在不同匝道入口及交通流下的油耗表现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1-05 17:32:4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为研究互联与自动驾驶车辆的潜在优势,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研发了一款仿真框架,旨在分析互联与自动驾驶车辆的局部市场渗透对油耗、出行时间、交通流的影响,并设定了多种(低、中、高)匝道入口处交通流情境。互联与自动驾驶车辆的数量提升将有助于实现车辆间的通信及协调,有助于稳定交通流,并将油耗降低40%以上,但具体的数值视具体的交通流量而异。未来的研究还将探索互联与自动驾驶车辆的各类交通情境下的表现,并确定该类车辆能否间接地影响人类驾驶员所操控车辆的驾驶性能。详见正文。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ORNL交通流影响,CAV油耗影响,CAV出行时间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研究互联与自动驾驶车辆的潜在优势,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的研究人员研发了一款仿真框架,旨在分析互联与自动驾驶车辆(connected and automated vehicles,CAVs)的局部市场渗透对油耗、出行时间、交通流的影响,并设定了多种(低、中、高)匝道入口处交通流情境。

研究人员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互联与自动驾驶车辆的数量提升将有助于实现车辆间的通信及协调,有助于稳定交通流,并将油耗降低40%以上,但具体的数值视具体的交通流量而异。

ORNL的研究人员创建了该仿真框架,研究互联与自动驾驶车辆的协同配合,或将在入口匝道交通流汇流时提升交通流并降低油耗,还能与人类驾驶员实现交互。

该仿真测试结果表明,若想要实现省油目的,须满足以下条件:

在所有交通流情况下,互联与自动驾驶车辆的渗透率要达到100%,且

当交通流处于低位时,上述车辆处于混合交通模式(mixed traffic)下。

相较之下,若想要缩短出行时间,须满足以下要求:

所有的车辆均为互联与自动驾驶车辆,且交通流处于高位,且

只有上路行驶的互联与自动驾驶车辆所占比例在50%以上,交通流处于中、高位,且处于磨合交通模式下。

未来的研究还将探索互联与自动驾驶车辆的各类交通情境下的表现,并确定该类车辆能否间接地影响人类驾驶员所操控车辆的驾驶性能。(本文图片选自greencarcongres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050532493249I70071139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