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斯柯达利用大众集团首个虚拟夜间驾驶实验室 设计优化照明系统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11-05 16:30:32
核心提示:看到以及被看到是在黑夜里驾驶的黄金法则。随着白天变短,黑夜变长,黑夜里视野变差会对驾驶员造成危害,有40%的汽车事故都发生在黑暗时段。据外媒报道,始终处于安全设计前沿的斯柯达(ŠKODA)公司,正在使用夜间驾驶模拟实验室研发和测试前大灯。

黑科技,前瞻技术,斯柯达,斯柯达照明系统,斯柯达虚拟夜间驾驶实验室,夜间驾驶安全,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看到以及被看到是在黑夜里驾驶的黄金法则。随着白天变短,黑夜变长,黑夜里视野变差会对驾驶员造成危害,有40%的汽车事故都发生在黑暗时段。据外媒报道,始终处于安全设计前沿的斯柯达(ŠKODA)公司,正在使用夜间驾驶模拟实验室研发和测试前大灯。

斯柯达的虚拟夜间驾驶技术利用虚拟现实和实体模型为其车辆研发最新的前大灯设计。使用设计师提供的草图和3D数据,研发人员使用该技术设计和调整灯光以适应每款新型斯柯达车型。在静态和动态驾驶模拟环境中测试光束,评估专家坐在车内模拟现实生活体验。为创建真实的虚拟图像,模拟器使用3个单片数字光处理器(DLP)投影仪,在镜头前安装光学掩模,以完善夜间驾驶场景中的黑色场景配置。然后建立数学模型监控各种功能,包括矩阵远光遮蔽(MATRIX high-beam masking),其中各个LED光束瞬间关闭,并且操纵光束强度以避免在保持远光照射的同时让其他用户眼花缭乱。当灯光被交通标志和道路标记反射时,模拟器还可用于评估车辆的前大灯会使多少驾驶员眩目。

斯柯达照明系统研发负责人Petr Kristl表示:“这是大众集团唯一的此类实验室,为我们的员工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可以在原型车进入测试阶段之前测试为新车型设计的灯。虚拟夜间驾驶工具可让我们监控和评估光路的质量,并且优化照明系统功能。”

所有斯柯达车型的日间行车灯都已采用LED技术,明锐(Octavia)、柯珞克(Karoq)和柯迪亚克(Kodiaq)车型配备了全LED前照灯,即近光、远光和方向指示灯LED。新改款的晶锐(FABIA)配备了标准LED前照灯和LED尾灯。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050441324132I70071128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